4/03/2010

春訓短報—找回速度的羅國輝

1小聯盟的春訓,在三月後半開始隊際比賽後,也是要主客場來回奔波的。不過賽程資訊缺乏,如果不能去現場拿影印本,就得靠電話詢問,而且還得自己預測球員是被分在哪一層級的球隊。跟去年一樣,國輝今年還是被分在AA這隊,不一樣的是,今年都打第一棒。他說這可能是球隊發現他的速度回來,我翻了一下去年幫他整裡的紀錄(附圖),還真的是。去年他在高階一A多半打後段棒次,盜壘也僅有12次,是生涯最少的一年。不過今天僅僅一場春訓比賽,他已在我眼前已經展現了他的速度和企圖心。


2前面幾局觀察下來,皇家隊AA的先發投手Blake Johnson的球並不是很好打,但國輝首打席就驚為天人,一棒把球轟向左外野,頗有飛出牆外的氣勢,無奈彈道太平,打在牆上又掉了下來。我還在想是不是因為賽前看到我來看太興奮的緣故,他已經帥氣的滑向二壘了XD。這位二壘跑著似乎蠢蠢欲動,等沒幾球後就起跑了,後來因為失誤上到一壘也是一樣的舉動(這個失誤還是因為處理球的二壘手以為他速度不快造成的),我還以為這兩次積極的跑壘都是教練團下達的戰術,其實都是他自己發動的盜壘,可惜的是兩次隊友都揮棒了。無論如何,我都相信他一定可以把第一棒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3
在美國征戰多年,國輝也有了些心得。他說球團看重的不是一時的閃亮表現,而是一個球員能夠讓自己長期處於備戰狀態,成績倒是其次,重點是不能受傷。我看到眼前的他,正朝著這個目標邁進。過去季中他常因為手腕或身體其他部位的小傷必須休息個幾場,但是現在的羅國輝卻是無痛無傷的。打擊上也許還在春訓調整期,但是也維持著每場至少一支安打的穩定表現。這或許是今年球團讓他升上AA的原因。於是,我開始期待著他的好表現,以及出現在南方聯盟裡的熟悉揮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