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1

陳鴻文獲墨西哥冬季聯盟球隊第一指名

1墨西哥冬季聯盟於6月30號進行選秀,目前在墨西哥夏季聯盟的陳鴻文獲得Mazatlan Deer隊在外國人部份的第一指名

墨西哥冬季聯盟(LMP,正式名稱為墨西哥太平洋聯盟Liga Mexicana del Pacífico)共有8隊,每隊可有60名球員,球季於10月至隔年1月,第一名球隊將可參加2月舉辦的加勒比海大賽(Caribbean Series),與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及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的代表隊角逐冠軍。冬季聯盟球員皆為目前夏季聯盟14隊裡面的菁英份子,加上一些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像選陳鴻文的球隊就擁有紅襪強打Adrian Gonzales,因此冬季聯盟水平比正在進行的夏季聯盟還要高,球員薪水也較多,堪稱是墨西哥棒球的最高殿堂。台灣球員目前只有胡金龍在2008年大聯盟球季結束後在冬季聯盟下的Tomateros de Culiacán隊短暫出賽過15場。

冬季聯盟球隊每年會釋出一些球員,然後進行選秀補充新血,所有在夏季聯盟打球且沒有在冬季聯盟球隊名單裡的人皆符合參加選秀資格,選秀分國內球員及洋將2組進行。一般來說,各隊可以挑選5到6名本國球員及4到5名外國球員。以陳鴻文目前的表現,在墨西哥夏季聯盟算是頂級的「洋將」,而挑選他的Mazatlan Deer隊(西班牙文隊名為Venados de Mazatlán)向來以堅強投手戰力著稱,該隊已將這則新聞刊登在官網首頁。根據陳鴻文目前效力的Campeche Pirates隊(西班牙文隊名為Piratas de Campeche)官網消息,他的隊友墨西哥籍的Miguel Ruiz及美國籍的Andrew Sisco也被冬聯球隊挑選。

今年墨西哥冬季聯盟將於十月十一號開打,十二月三十號結束季賽。在選秀會上被選中的人可以自由選擇參加或不參加,如果陳鴻文與冬聯球隊簽約,他將會在球季結束後獲得一筆可觀的收入。由於他是外籍球員第一指名,月薪上看5000美金,超過2A甚至3A薪水2倍以上。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