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1

1103澳洲棒球聯盟開幕日

1南半球的夏天正要開始。而象徵澳洲最高級別的澳洲棒球聯盟(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也將於當地時間十一月三號晚上七點二十開打,由位於西澳的Perth Heat(當地時間跟台灣一樣)迎戰來自南澳的Adelaide Bite。前者是去年球季冠軍,月底將停賽2週,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後者則有台灣球員胡金龍效力。

十月底前往澳洲報到的胡金龍,已經被球隊登錄,背號11號,守備位置游擊手,右投右打。澳洲棒球聯盟是由美國大聯盟(MLB)與澳洲棒球協會重整澳洲的棒球隊所建立,大聯盟佔75%股權,於2010年11月06日開打,胡金龍是第一個在此聯盟打球的台灣球員。先前楊清瓏曾在澳洲球隊當過打擊教練,而張家豪在他的邀請下打過半職棒的球賽。

澳洲棒球聯盟有6支球隊,例行賽共45場,球季從十一月初到一月底,取前4名進季後賽。根據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資料,澳聯季後賽分為2輪(3戰2勝制),對戰組合由球季前2名球隊對戰,獲勝方晉級總冠軍賽,落敗方在與跟球季三~四名球隊的獲勝方進行挑戰賽,冠軍將有克拉克斯頓盾獎盃作為獎勵。

澳洲棒球聯盟的官網介面類似美國職棒小聯盟。想要關心胡金龍的朋友們,可以上Adelaide Bite官網,點選計分版數字統計來看比賽結果及球員成績,有興趣到現場觀戰的,可以參考賽程頁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