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1

胡金龍成為自由球員

1每年世界大賽結束後的第五天也是小聯盟自由球員公布的日子。所謂小聯盟球員指的是那些不在大聯盟40人名單裡的球員。根據Baseball America的資料,今年大聯盟在十一月二號一共核准了537名小聯盟自由球員,與2010(533人)及2009(536)2年相差不遠,而胡金龍是今年唯一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台灣小聯盟球員。

通常一個小聯盟球員有2種情形會成為自由球員。比較常見的是原簽約球隊已經用完6次續約(contract renewal)的權利。換句話說,指的就是在2005年開始職業生涯的那批球員,原簽約球隊已經在06、07、08、09、10、11年續約過。原球隊如果要他們明年回來打,必須放進40人名單。05年為菜鳥年的台灣球員只有黃佳安、耿伯軒,但是他們早已經離開小聯盟,所以無人是用這種方式取得自由球員。羅國輝是06年開始打小聯盟,所以球隊今年還有最後一次執行續約權。

另外一種情況是球員在2010年球季結束後簽下一年的小聯盟合約,合約在2011季後到期。這些人也就取得自由球員身份,原簽約球隊不需要執行6次續約權。胡金龍在今年初與紐約大都會隊簽下一年合約,開季時在大聯盟25人名單,5月17號被下放(outrighted)3A移出40人名單。因此季後成為自由球員。

胡金龍今年出場的機會不多,這或許說明了為什麼球季結束後,還要找地方打球。希望他在澳洲打出好成績,明年找到理想的球隊效力。

相關閱讀:1103澳洲棒球聯盟開幕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