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1

潘志芳獲選為「十大值得注意的國際球員」

1Baseball Prospectus網站作家Kevin Goldstein在本週稍早的文章Future Shock中,指出了10位值得注意的小聯盟國際球員,其中包括台灣球員潘志芳。

這篇文章開頭提到儘管絕大多數的大聯盟球員來自美國、加拿大及2個拉丁美洲國家多明尼加及委內瑞拉,但大聯盟的國際化還是持續的進行當中,尤其是最近的觸角伸往歐洲及非洲。在這樣的風潮中原作列舉了10位將來可能上到大聯盟的潛力新秀。他們不同的國籍背景也帶代表大聯盟國際市場拓展的證據:(以下僅翻譯有關潘志芳的部分)



Julio Teheran,右投手,亞特蘭大勇士隊(哥倫比亞)

Cheslor Cuthbert,三壘手,堪薩斯城皇家隊(尼加拉瓜)

Luis Heredia,左投手,匹茲堡海盜隊(墨西哥)

Max Kepler,外野手,明尼蘇達雙城隊(德國)

李學周,游擊手,坦帕灣光芒隊(韓國)

Alex Liddi,三壘手,西雅圖水手隊(義大利)

Andrei Lobanov,左投手,明尼蘇達雙城隊(俄羅斯)

Gift Ngoepe,二壘手,匹茲堡海盜隊(南非)

潘志芳(上圖),二壘手,奧克蘭運動家隊(台灣)
台灣早已是國際市場的發展重鎮之一,出產過許多六位數字簽約金的球員,其中包括以美金12萬5千簽下的潘志芳。台灣這個市場特別之處在於儘管日本職棒一直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強勁對手,但是美職球隊還是能屢屢在頂級新秀的搶人大戰中獲得勝利,不過次級新秀還是願意去日本。雖然潘志芳目前只能說是一塊璞玉,稱不上是潛力新秀,但是他職業生涯第一年在亞利桑納新人聯盟.331/.386/.439的打擊成績的確讓不少人刮目相看,因為他有快速的揮棒及速度。在越來越多球隊開拓台灣市場的情況下,小聯盟的名單裡也出現越來越多的台灣名字,目前6名球員上過大聯盟的數字也會持續增加。

2田澤純一(左圖),右投手,波士頓紅襪隊(日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