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1

大都會隊公開介紹胡金龍

(原文出自ESPN網站Mets introduce Chin-lung Hu)

官網記者會影片連結

1雖然替補內野手的加盟通常不需要開記者會,但是大都會隊星期三在主場Citi Field還是開了記者會。當然,這其實也有的文化上意義的。

胡金龍(左圖)是在十二月二十七號以小聯盟左投Mike Antonini與道奇隊交易而來的。他是6個曾經上過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之一,其他人包括陳金鋒、郭泓志、倪福德、曹錦輝及王建民。

假設他一如預期幹掉Luis Hernandez擔任替補二游的位置,他將是第一個在大都會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

一如往常的,GM Sandy Alderson在介紹胡金龍時說這項交易絕大多數是戰力上的考量。

「我不希望金龍覺得他來這裡是基於能力及對球隊做出貢獻以外的原因。」Alderson說道「很棒的是他也代表了紐約很重要的華人是市場。因此我絕不會說他的加入在這方面毫無影響之類的話。」

「但再怎麼說這都是戰力上的考量,我希望他可以明白這點。也覺得要讓他知道球隊交易他來的目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當然我也不希望低估紐約本身文化多元的重要性。」

在記者會上Alderson為胡金龍穿上25號的球衣—上一個使用這背號的是才剛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紐約洋基隊的左投Pedro Feliciano。

與會的重要人士包括當地(法拉盛區)的紐約市國會議員Peter Koo紐約州議員Grace Meng。

將在二月二號滿27歲的胡金龍大聯盟4年共累積了173個打席數,打擊率為.191,有2發全壘打及17分打點。總教練Terry Collins去日本前還在道奇農場服務時就認識了他。

「他是個很棒的教練,大家都很怕他。」胡金龍辦開玩笑的說道「其實他幫助球員很多。」

當被記者問道為何在道奇大家都怕他,胡金龍補充:「他是個苛求紀律的人,但他也是好教練」

Alderson預期胡金龍在游擊的位置上擔任Jose Reyes的替補,他也有可能在比賽後半出來守二壘如果先發的二壘手攻優於守。

「胡金龍的加入為球隊提供了許多很棒的可能性。」Alderson說「首先,他可當替補游擊手來用,讓Jose偶爾休息個一天。此外,我們也認為他可以把二壘守得很好—以目前我們二壘手的板凳深度來看他也許在比賽後段上來。因此他將會被安排守不同的位置。他有點速度,打擊上也可能給予隊上一些火力支援。」

「我們很榮幸能有這位相當不錯的工具人,怎麼用他就看到春訓以後隊上的狀況來決定,不會先給他貼上標籤,而我們相信他的加入對戰力提升是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