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0

台灣農場週報11.08 - 11.14

1雖然小聯盟球季早已結束,但是球員的新聞其實還不少,就讓我們來關心台灣的小聯盟球員上週發生了什麼大事吧!

老朋友
11.09 沈潛一段時間的增菘瑋最近終於有新消息,他在六日表示決定回到最熟悉的環境再次出發,3天後的自由時報即報導菘瑋將投入今年底的中華職棒選秀,2天後又有新聞指出兄弟象邀請他參加秋訓,不過因為已經有安排,所以在驚喜中只能婉拒。


球員狀態異動
11.10 進入小聯盟後一直被受傷所困擾的陳家駒已經於上週遭到紅襪隊釋出,這也是暨唐肇廷後今年第二位在季後被釋出的台灣球員,2人都在2008年開始小聯盟生涯,今年多半在短期1A度過,屬同一個聯盟。

11.10 羅錦龍陳鏞基出現在Baseball America公布的2010小聯盟自由球員名單裡。所謂小聯盟的自由球員是指年資滿6年(大小聯盟合計),未列入大聯盟40名單者,在世界大賽結束後5天內(今年為十一月六號)未被原球隊簽下的人。不過該條款規定曾被當初簽約球隊釋出或約滿宣告為自由球員者不適用,所以陳鏞基跟羅錦龍只是單純因為約滿而被宣告為自由球員。一般預料洛磯隊還是會繼續給羅錦龍合約,小龍當然也可以看看別隊是否提供更誘人的合約。陳鏞基則要看看亞運結束會不會有球隊對他有興趣,如果沒有,其實也同等於在小聯盟被球隊釋出。

十一月的球季
11.10 唯一還在美國打拼的李振昌,十月25號以後就因為腿部輕微拉傷沒有出賽紀錄,本週上場只投了2個保送(11個投球只有1個好球)即退場,Indians Prospects Insider認為這不是太久沒上找不到比賽的感覺,就是腿傷還沒有完全好。以振昌14號去身體檢查的情形來看,當天是後者的可能性較大。

上升中的新星
11.11 陳俊秀The Hard Ball Times網站選為印地安人隊潛力新秀第七名。該站給俊秀的評價是:他有一個捕手所需具備的能力能力,包括相當不錯的臂力。他的打擊在2010年有顯著的提升,而他最珍貴的資產,也就是長打能力,終於在今年展現出來。

10.23 稍早俊秀也被Call to the Pen網站選為小聯盟百大新秀第43名該站給俊秀的評價是:跟Lollis(教士隊捕手新秀,名列同一個排名第44名)一樣, 俊秀不是傳統潛力新秀,但是他的潛力跟成績絕對沒有讓人失望。他的打擊三圍在低階1A是.312/.368/.512L;在主場被公認是打者墳場的高階1A則是.320/.442/.517。俊秀在兩個階層的捕手阻殺率分別是35%及39%,看起來應該是個攻守俱優的捕手。很明顯的,印地安人大聯盟的 Carlos Santana很可能會卡住俊秀未來的位子,但對擁有這位守打兩拍子的印地安人來說並不成問題,除非你不想要這麼好的捕手。

211.08 羅嘉仁Climbling Tal's Hill網站選為太空人隊潛力新秀第14名。不過去年他還名列太空人隊第五名。該站同時指出嘉仁有潛力成為八、九局的後援投手,但他必須改善控球才有機會在明年九月擴編的時候在大聯盟出現。

11.03 林哲瑄雖然沒有入選Baseball America公布的紅襪隊十大潛力新秀,但在各項能力評比獲選為紅襪農場「最佳選球」、「最佳防守外野手」及「最佳外野臂力」球員。同日Baseball America的執行編輯在線上回答球迷問題時,有人問道林哲瑄如果沒有長打能力,是否可以成為紅襪隊的先發外野手?如果他的選球能力在更高的階層是否能保持?還是他只能當個第四號外野手?Jim Callis的回答是,他必須再展現更多的長打能力。雖然哲瑄的在中外野的防守很棒,但是如果他沒辦法把球轟出全壘打牆外,大聯盟的投手並不怕塞他好球。他同時也提到哲瑄今年只有23支長打,長打率僅.343。

新朋友
11.11 今年六月與印地安人隊簽約的高中應屆畢業生林家慶,於九月底赴美參加秋訓。以下是他在秋訓基地比賽時的打擊影片。(影片由Indians Prospects Insider網站提供 ,Michael Taylor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