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台灣農場週報11.15 - 11.21

1老朋友
11.21 繼上週的增菘瑋又後,又有旅美歸國球員表示將加入中華職棒。今年春訓被釋出的郭嚴文(左圖),本週被蘋果日報記者問道是否參加中華職棒的年底選秀時表示:「就先報名看看,但不放棄任何機會。」







2球員動態
11.19 底特律老虎隊與羅錦龍今年AA的隊友Alberto Alburquerque簽下大聯盟合約,為了在40人名單挪出空間,選擇將倪福德(左圖)挪出名單放到AAA。此舉對倪福德的實際影響其實不大,他能不能重返大聯盟,要看今年冬天老虎補進哪些左投手,也端視明年春訓調整的狀況。

11.21 對中華職棒有興趣的還不只郭嚴文。羅國輝陳鏞基在九月球季結束返台時曾表示考慮回台灣發展,不過一切等亞運結束再說。他們在亞運結束回到台灣時,再度被記者問道相同問題,國輝的回答是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在美國打拼,鏞基則是:「你們也問太快了吧,至少先讓我休息個幾天,再來好好想一下。」

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陳鴻文也表示:「如果時間來得及,報名中職選秀不是不可能...。」他因為在規則五選秀前未被列入小熊隊40人名單而萌生退意,想要離開小熊隊:「亞運輸球心情有點低落,回國後再得知這個消息,確實感到灰心,我也已經24歲了,如果沒有機會,不如趕緊為下一步做打算。」

不過羅國輝跟陳鴻文都還有約在身,除非他們向武昭關一樣自動向球隊要球解除合約,否則明年都無法在中華職棒出現。陳鏞基則已經是自由球員,可以跟任何球隊簽約。不過他把中華職棒當作是最後的打算,所以目前應該會等等看是否有國外的球隊向他提出合約,如果一直沒有消息,十二月底中華職棒選秀報名截止前才需要考慮這問題,目前問他打不打中職的確是有點早。

十一月的球季
11.20 李振昌所屬的Peoria Javelinas打進20號舉行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冠軍戰,不過他本人因為腿部受傷的關係,已於同日搭機返台。他的秋聯成績如下:3





上升中的新星
11.15 Let's Go Tribe網站最近介紹了印地安人農場的打擊潛力新秀,陳俊秀名列其中。該網站的作者APV不認為印地安人農場有人像他今年有這麼大幅度的進步。儘管簽約時印地安人的期望已經不少,但是俊秀在2010年的表現還是十分驚豔。擔任捕手或DH的他靠著十分出色的打擊表現獲得了季中晉升的機會,升到高A後他的打擊成績甚至比之前還出色(攻擊指數在低A為.887,高A則是.996)。俊秀雖然還在捕手的位置上學習英語,但球團對他從投手轉練捕手還是有正面的評價。在捕手Santana及Marson已經升到大聯盟的情況下,俊秀在印地安人農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4




(圖表原文來自Lat's Go Tribe網頁。PA=打席數;OPS=攻擊指數;XBH=長打數;ISO=長打力=長打率-打擊率;BB%=保送率;K%=三振率)

11.17 Baseball America公布印地安人農場年度十大潛力新秀,陳俊秀雖未名列其中,但是有2位讀者詢問有關陳俊秀的問題。其中一位還特別問到俊秀的防守。Ben Badler回答他的各項能力今年有顯著的成長,原本高抬腿打擊預備動作在春訓改掉以後(編按:應該是在球季開始一個月後)幫助了他在打擊時來球看得更清楚、身體更能平衡。球探告訴Ben Badler現在俊秀唯二令人擔心的地方是他在更高的階層是否可以保持他的揮棒速度以及他的守備是否可以更上一層樓。畢竟他的臂力只能說有平均水準,而接球的動作有時有有點僵硬。除此之外,俊秀的確今年進步很多。

另外一位讀者問到印地安人是否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捕手,Ben Badler回答Perez及Monsalve是很好的防守型捕手,但他們的打擊沒有俊秀那麼好。他同時也提到印地安人農場有很多好捕手,這些人用到2016年以前都不是問題。

3 則留言:

dorasaga 提到...

前天海盜隊釋出了洪聖欽以及

徐志維,連同一位印度來的原板球員。

MLBTradeRumors:

"Pittsburgh released a number of minor leaguers, including a few notable international players. Taiwanese prospects Sheng-Cin Hong and Chih-Wei Hsu, both signed by the Pirates at the start of the 2009 international signing period, have been let go by the club. Also released was Dinesh Patel, signed by Pittsburgh in 2008 after being a finalist on the Indian reality show "Million Dollar Arm." Patel, a cricket player, had never pitched or even picked up a baseball before appearing on the show."

dorasaga 提到...

洪以及徐同時在2009年與海盜簽約。今年19歲的洪登板11次投球(防禦率14.18)、徐18歲則有43個打席(0.154/0.214/0.205)。

另外,

倪福德被移出老虎的40人名單。

PEDRO 提到...

謝謝提供消息來源!倪福德的消息在本文有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