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0

來自台灣的保送之神(下)(翻譯)

(原文及表格請參考Over the Monster網站一位球迷的貼文Taiwanese God of Walks)

[前文請參考來自台灣的保送之神(上)(翻譯)]

1基本上,他的防守跟Drew很像...都是很積極的外野手。

我們再來談談他的守備吧,這裡又得從Ryan Kalish開始。

眾多的球探報告包括Baseball America都一致認為Ryan Kalish的臂力屬中等。Ryan對此也提出了可能的解釋。『說真的,我跟林哲瑄相處也有好一段時間了』Ryan Kalish說道這位臂力被認為是紅襪系統裡面最強的AA外野手。『他在場上時,每一球看起來都很簡單。他實在是很棒....大家時常關注他的臂力,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

去年林哲瑄在卡羅來納聯盟,以18次助殺及很像內野手般的7次雙殺,領先所有外野手。今年他又像吃家常便飯一樣的以14次外野助殺及3次雙殺在東部聯盟所有中外野手裡獨占鼇頭,14次雙殺其實也是所有外野手裡面第二名,僅差第一名一次。

現在我們來看看林哲瑄打擊的部分吧:
2










所以...嗯...長打目前還不是他的強項:

•他選球很有耐心,並對好壞球有良好判斷能力(相當不錯的保送率)

•他揮棒的速度快且觸球率高(很低的被三振率低,及更低的揮空三振率)

•他是非常天賦異稟的運動員:

如果林哲瑄是生在麻州Walpole而非花蓮,高中打的是美式足球的linebacker的話,他絕對會是個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運動員。他們讓球員拖著類似雪橇的東西,上面加重物,而林哲瑄可以像後面空無一物一樣全速衝刺。
Peter Abraham於紅襪今年初的新人潛力開發營會後

•他有非常讚的心理素質:

林哲瑄就像其他的小聯盟球員一樣有打擊高低潮。當他自己在高低起伏裡時,一兩場比賽沒安打,他都會衝到打擊練習場或是到影片室去修正讓安打消失的缺點。

以這就是我所謂的資本雄厚: 當林哲瑄剛來到美國的時候,他還是個技術粗糙,揮棒有很多瑕疵的球員,這些缺點很多在對方投手用變化球時就會暴露出來。經過他不斷的改善,現在的揮棒跟當時大不相同。

他的在揮棒動作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在打擊時跟他剛進入小聯盟時比起來謹慎多了。看起來林哲瑄在揮棒時,讓手掌保持在後,由手腕來完成剩下的動作還要做得更確實。他在揮棒時下半身的使用很少,主要都是上半身的力量。對我來說這點是需要改善的地方,因為這樣他可以擊出更多的平飛球落在外野手之間形成長打。
Chris Mellen

我個人比較喜歡看到這樣的潛力新秀球探報告;『在揮棒時他需要使用下半身的力量』或是『他在打者球數領先時應該更積極揮棒』而非『他的打擊很有力道,但選球必須要加強』或『他應該多選球』。第一個缺點總是比第二個容易改善,大家不也這麼覺得嗎?但你們知道嗎,這就是林哲瑄正面對的問題,他為了打擊姿勢問題已經苦惱很久。

在7月22日時,Mellen觀察到了一點:
林哲瑄打擊姿勢有開放一點,他在預備擊球時手肘有稍微抬高些,看起來像是他在打擊動作上做出了一些調整。

結果顯示,從7月1日開始,他有245個打席,他的打擊三圍是.303/.416/.395。

保送率%: 13.9%
三振率%: 10.2%
平飛球率%: 21.6%

我想要以Mike Hazen的話做結:

『或許現在他打平飛球比較多,但他現在打全壘打絕對不成問題,只是還沒把他的力道轉移在棒子上罷了』Hazen說 。『我們都相信著會有這麼一天(其實這即將發生),他有著出色的防守,又能輕易上壘,這真的是個很令人玩味的能力組合。』

他有著Drewㄧ般的防守能力,Youkㄧ般的保送率,更有Beltreㄧ般的臂力,我都迫不及待想看看他何時會有像Pedroiaㄧ般的打擊。(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