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1

小聯盟觀戰記 - 漸入佳境的林旺衛

1
Wang-Wei Lin @ Beloit 2011-04-29

林旺衛從2007年開始在美國小聯盟打拼,前3年因傷所困,動了2次手肘手術後,又因為守備跟隊友衝撞整季報銷,幸好雙城球團沒有放棄他。去年終於從新人聯盟升到1A,健健康康的打完一季,不過因為隊上外野手眾多,出賽不固定也影響了他的戰績,最後留下了.236/.342/.279的成績。

今天春訓結束,旺衛又被分發回雙城隊1A的Beloit Snappers(貝洛伊鱷龜隊),開季以來他似乎還沒進入狀況,打擊率一直在1成多的低檔徘徊,幸好今年Snappers隊上沒有多餘的外野手,他有充足的機會調整狀況,過去7戰有6場上壘,打出.307/.346/.538的好成績,打擊率也終於在五月正式站上2成,有漸入佳境的趨勢,希望他可以把好手感保持下去。

Beloit離我的學校才1小時車程,最近終於找到機會到現場去看旺衛比賽,這場比賽Beloit Snappers在主場迎戰來訪的Peoria Chiefs(結果請見link),旺衛頭兩個打席似乎有點心急,都吃了K,第2次三振剛好在隊友的全壘打之後出現,有點悶。第三打席終於揮出左外野平飛安打,接下來盜壘不成被刺殺在二壘前,第四打席又是左外野紮實的飛球(請見下方影片,畫質不佳請見諒),可惜進了野手手套。

旺衛是目前中西部1A聯盟裡唯一的台灣球員(唐肇廷已經回去了),在中西部鄉下的小城市進行比賽,很少有台灣球迷到現場加油,連要吃一頓有家鄉味的料理都難上加難。小聯盟幾乎天天進行比賽,每隔幾天就要坐長途巴士到客場征戰,一個月才放一兩天假,一個人在異鄉孤獨打拼的心情,外人恐怕很難體會。

賽後我跟旺衛聊了聊小聯盟的生活,他說現在都習慣美國的生活了,只希望努力打出好成績升上高A,比賽中也盡量不會「想太多」,用平常心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也很高興看到旺衛在球隊適應的不錯,用英文溝通不成問題,跟隊友和隊職員都有不錯的互動,賽後有很多小球迷找他簽名,還有熱心球迷幫他準備食物。今年球團很貼心地幫他安排了寄宿家庭,根據我親自考察的結果,住宿環境豪華到會讓所有留學生稱羨。

旺衛是個很成熟懂事的年輕球員,我相信他已經從前幾年傷痛的陰影中走出來了,現在只等著積蓄能量展翅高飛,讓我們一起替他加油!

球迷的連結:
林旺衛小聯盟成績表
2010 球季總結:林旺衛 (旅美幫)
新環境新挑戰 - 林旺衛 (台灣農場報報)



更多的現場照片,請照訪作者的個人網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