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0

尋求上場機會的唐肇廷

1『你要來看我喔?不用了啦,我都沒上場,來看我坐板凳嗎?』聽到電話那頭傳來這樣的聲音,一種感覺湧上心頭,眼眶突然濕濕的……

我想我可以體會他的感覺。

那天晚上,肇廷就用3支3外加1次保送的表現,證明自己值得天天上場的球員。



2從高階1A到短期1A,除了訓練方式稍稍不同,比賽的強度、球場的設備、客場的飯店,都比高A差了一些。底特律老虎隊的短期1A今年搬到康乃迪克州的Norwich市,又名The Rose of New England,所以從市徽到球衣都可以看到玫瑰花的圖案。這附近是潛水艇製造中心,也是美國海軍的潛艇基地,所以球場還有潛艇的模型,在唱國歌及賽後會拿出來展示。我想之前舊金山巨人AA在此時球隊名稱叫「Connecticut Defenders」應該是這樣來的。球場雖然是90年代落成的,但是年紀卻看起來像30、40歲,牛棚感覺像是座落在建築工地裡,大螢幕最下面一排壞了,所以球員的名字看的不是很清楚,連買個Italian Sausage都只有香腸跟麵包,青椒跟洋蔥都沒有。有點難像去年以前這是個AA球場。

3
去年受傷在佛羅里達復健的時候,教練要肇廷在打擊預備的時候,棒子拿高一些。今年春訓,肇廷用新的姿勢打得還頗順手的。春訓快要結束時,求好心切的他又去詢問教練,看看自己的揮棒動作還有沒有問題。結果教練覺得棒子拿太高了,要他拿低一點,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肇廷,雖然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還是照球隊的要求去做了。只是在這個時間點,會令人聯想到留下來延長春訓跟打擊姿勢之間的關係。然而,到高階1A以後,他並沒有穩定的出賽來適應新的姿勢。

4
很多時候,球團可以安排球員到更高的階層,但是因為在哪裡可能有更好的球員,無法天天上場而作罷。但肇廷下到短A之後,出賽頻率跟高A是一模一樣,可見小聯盟球員的出賽,並不是該隊總教練決定的,而是農場高層。大致上來說,他還是維持3到4天上場一次的規律,中間偶爾在比賽後半出來代跑。如果當天有出現2支以上的安打,隔日就會繼續先發。所以要天天出賽不是不可能,只要持續的每場打出2支安打。這對板凳上的球員來說,應該是比打麻將連莊還要困難的事。儘管如此,他的打擊率在隊上4個外野手裡面,還可以排到第二名。


5
能來現場看看台灣球員打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是這次來看肇廷心情卻是沈重的。每天期待先發名單公布的心情,就像是等待聯考放榜一樣。看到從下面及外面來的球員,一個個擠在他前面先發上場,一個球員對工作的熱情,就這樣慢慢的被消磨掉。他上場比賽那天,連打了3個右半邊的內滾就下去了,我開始覺得這應該不是肇廷才是。但是除了給他鼓勵與安慰,也只能看著事情這樣發展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