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1

台灣農場週報 02.28 - 03.06

1現役球員動態
03.04 scout.com報導了老虎隊小聯盟傷兵的近況,提到去年接受Tommy John手術,高中由外野手轉任投手的羅華韋目前復健進度處於牛棚練習階段,看來應該會在今年夏天開始他的職業球季。

『他最近幾次牛棚應該是我看過最好的』Sabat說。『他目前球速在80幾接近90英哩左右,有時候可以到90出頭,復健的進展可以說是相當不錯。



老朋友動態
0301 等待替代役放榜的陳家駒(上圖),目前加入桃園航空城隊,並在對江蘇希望之星友誼賽七局上場揮出三壘安打建功。(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0301 去年季後被釋出的唐肇廷陳家駒,在向棒協提出恢復業餘身份後三個月期滿,因此可以參與任何業餘賽事。他們將於甲組春季聯賽復出。唐肇廷將代表國立體大,陳家駒則是桃園航空城。因為2人都報考替代役,將於三月十七號放榜,這很可能是最後一次穿上國立體大及桃園航空城戰袍。

上升中的新星
02.28 陳俊秀被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網站選為印地安人農場新秀第20名,該文附有非常詳細的球探報告,待日後再來翻譯。

02.28 Baseball Propectus也公布了2011年101大新秀,然而並沒有台灣球員上榜。

03.02 李振昌被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網站選為印地安人農場新秀第18名,一樣待日後再來翻譯他的球探報告。

03.03 scout.com在季末交易告一段落後對農場新秀重新排名潘志芳為運動家第34名(去年12月版本為35名)。

03.03 scout.com對洋基農場的二壘手作排名郭阜林被列在〝沈睡者(The Sleepers)〞這一組。他們認為這位台灣球員在去年新人聯盟繳出.243打擊率及4支全壘打前,毫無疑問是春訓及延春訓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之一。20歲就有非常成熟的打擊技巧及長打潛力,以及順暢的三壘的守備。雖然不曾在球季中擔任二壘手,但是很明顯的他擁有這個位置所需要的運動細胞。洋基隊應該讓他試試看二壘手的位置,以他的打擊潛能來看他不只個是沈睡者,而是有機會被列為〝擁有最高極限(The Highest Ceiling)〞這一組。不論在哪個位置,郭應該都是值的注意的球員。

03.06 scout.com今日對洋基農場的打擊新秀排名郭阜林雖然沒有進前十,但被列入「其他值得注意的對象」。雖然去年只有4轟,但在春訓及延長春訓也有幾發。他可以再吃得壯一點,但是以他輕鬆的揮棒動作及快速的手腕來看長打潛力非常不錯。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進入洋基農場前十大,但將是未來需要仔細觀察的對象。

比賽成績
2
3

其他球員新聞
0301 自由—競爭放一旁 最想健康一整季:...倪福德去年在大聯盟表現不佳,季中遭下放3A,倪仔坦言:「有了第一年的經驗,多少想要表現得更好,雜念太多,反而造成節奏感和協調性錯亂。」雪上加霜的是,在小聯盟時左手肘又受傷,倪福德無奈地說:「那時狀況有調回來,結果左手肘突然腫得像雞蛋那麼大,也檢查不出原因,治療好時,球季也接近尾聲了。」...

0301 自由—想讓球質重些 增胖9公斤倪福德過去在中華職棒時身材像竹竿,今年明顯壯了一圈,倪仔說:「現在體重將近200磅(約90.7公斤),希望能讓球質重一些,如果春訓期間效果不明顯,就會立刻減肥。」...

0301 蘋果—9左投卡位 倪仔今年很拼:...老虎牛棚除終結者瓦維迪(Jose Valverde)外,還有剛簽下的前光芒投手班瓦(Joaquin Benoit)、派瑞與祖馬雅(Joel Zumaya)3名右投,加上史雷爾斯(Daniel Schlereth)與湯馬斯(Brad Thomas)2名左投,牛棚可能只剩下1個名額由倪仔、新人阿布奎基(Alberto Alburquerque)與奧利佛(Andy Oliver)競爭,其中,只有倪仔不在球隊40人名單中。倪福德自己也很清楚狀況,他說:「今年球隊有9個左投,要上去真的很拼!」

0301 蘋果—英語不輪轉 說不出心底話:昨天賽前,倪福德與翻譯2人站在中外野幫忙撿球,一直到練習快結束前,才有同梯隊友派瑞(Ryan Perry)上前跟倪仔聊天嬉鬧,他說:「我現在的英文可以跟隊友簡單溝通,但若要講到較為深入或內心想法的時候就沒辦法了,所以不如不說話,因此教練跟我講技術方面的東西時,還是要靠翻譯。」

0301 蘋果—沉澱良方 宅家裡做模型:...倪福德喜歡拼鋼彈模型早已不是新聞,但他去年球季結束回到台灣後,更開始嘗試自己幫模型上漆,越來越朝專業模型玩家邁進,他說:「其實不管是做模型還是上漆,因為需要專注力,這也可以算是我自己的沉澱方式吧,讓腦袋不用想太多東西。」

0304 民視—羅嘉仁傷癒 首進行投打訓練:...經過一年休養,羅嘉仁的傷勢已經痊癒,但心中難免還存在受傷的陰影,羅嘉仁說,最好的辦法就是全力飆球速,來趕走這個心魔。...

0305 自由—手肘復健ok 羅嘉仁8日會建仔:...羅嘉仁說:「能被球團徵召去投大聯盟熱身賽是一種肯定,代表自己狀況調整得不錯,也期待能有機會上場投球。」尤其該場對手又是國民隊,王羅會勢必又會成為台灣球迷關注的焦點。

0305 自由—意外收穫 變速球功力精進:...羅嘉仁最拿手的武器是能飆上95英里(約 153公里)的速球,還有大曲球作搭配,以後援投手而言應該夠用,不過羅嘉仁說:「太空人小聯盟投手總協調賈西亞認為,我兩種球路速差太大,最好有一顆速度介於中間的球種,變速球是最好的選擇,還能用來對付左打者。」...

0305 自由—提前調整 今年拚上大聯盟:...剛開始恢復投球時,羅嘉仁坦言:「多少會覺得有陰影,但怕還是要投,後來就想說不用力投,怎麼知道好的程度到哪裡,發現手都很正常,現在已能全力投球。」但羅嘉仁也知道要保護手肘,練投隔天會少做與丟球相關的動作,讓手能夠充分休息。...

0305 自由—羅嘉仁絕殺3球種:...1.四縫線速球:...2.曲球:...3.變速球:...

0305 聯晚—旅美小聯盟投手 傳奇看好 王梓安上大聯盟:...史都華表示,台灣來的年輕投手,身材素質條件都很出色,6呎7吋的王梓安更具備未來性,個性不夠積極,態度保守以致影響訓練成果與發展是台灣投手的普遍性格,另外就是上盤爆發力與下盤力量的訓練,也讓這兩個年輕投手吃不消。

0305 蘋果—球衣3年不換 力拼出頭天:「不要那麼近拍啦,這樣球衣看起來很醜耶,遠一點拍比較漂亮!」羅嘉仁指了指身上穿的太空人球衣說,這件球衣(見圖)3年前穿到現在,看起來破破舊舊的,還起了不少毛球。...

0306 緯來棒球週報—本週越洋特搜採訪的主角為倪福德,他被問到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是否會選擇出國打球時說道:『其實就...出來這裡只是想證明自己能力到哪裡...就是...多看一點,看世界文化跟棒球的不同...那剛好有這個機會出來走走看看,就算沒有成功,但起碼我自己有挑戰過,這樣就好了。』。(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