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倪福德被送回小聯盟春訓

1老虎隊在昨天(22號)繼續刪減大聯盟春訓名單,又送了包括倪福德在內的5名球員回到小聯盟

攤開倪福德今年春訓的成績(如下),可以說是旅美3年以來最好的,會被下放也許是個痛苦決定。他在10局的投球僅僅被打4支安打失1分,防禦率低到只有0.90。美中不足的是有4次的保送,連唯一的失分都是因為暴投而造成的。救援投手因為登場時壘上常有跑者,所以保送率要低三振數要高,除非是像隊友Joel Zumaya這種強力三振型投手,投出保送還能容忍。

當然還有些東西是數字看不出來的。

倪仔出場9次有7次是在七局後,此時留在場上打者多半是大聯盟替補或是還沒有被降回小聯盟的球員,因此在教練團心中地位原本處於落後狀態。他又在四、五局登板、面對強度較高打者的機會中沒有好好表現。春訓唯一的失分就是七號對大都會,他在四局登場。且當天投了1.2局,失分發生在第二個投球局,因此在春訓他還沒有證明可以投長局數的能力,目前看來只適合一人左的角色。功能上的限制讓他在牛棚激烈的競爭中相對吃虧,這或許說明了在六席搶三席的情勢中敗下陣來的原因。

無論如何,倪福德在大聯盟春訓的表現已經在教練團心中留下印象,球季開始牛棚要是一有問題,相信他會是被叫上去的人選。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