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春訓短報—新守護神郭勝安

1跟往年一樣,郭勝安在三月初小聯盟投手報到日前幾天就到了亞利桑納;不一樣的是今年迎接他的是一個嶄新的春訓基地—洛磯隊的把春訓地點從寂靜的Tucson搬到熱鬧的鳳凰城。從此練習賽的對手不再都是響尾蛇,而是有機會遇到附近的台灣球員如陳鴻文;在場外,吃到中國台灣菜的機會變多了,生活機能也方便了不少,可以藉此跟同在仙人掌聯盟打拼的老友們敘敘舊。

去年季末大家都在關心大聯盟的Kuo能不能成為新終結者時,小聯盟的Kuo已經已經悄悄的從長中繼轉為終結者,並拿下20次救援成功。而勝安今年春訓繼續去年的角色,練習賽4次上場都是隊上最後一名投手。他的第一次登板只花了7球;第二次則是提前在八局上場,僅在第二局被打1支安打;第三次出了點狀況,不過他在2支安打1保送形成滿壘時化解危機;昨天則又讓對手3上3下。總計春訓5局的投球防禦率還是0。球速雖然未達顛峰,僅有幾球91 英哩/小時,不過以過去幾年到季中球速才會完全出來的情況來看,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AA球隊要在30號回到當地(Tulsa, OK)與大聯盟球隊進行一場季前熱身賽,因此洛磯隊早在上週末就決定好部分小聯盟球隊的名單,而郭勝安今年也順利晉升,將從高階1A,位在北加州的Modesto開始新球季。這可以說是嶄新的一頁,畢竟在08年升上低階1A後,他就沒有在往上爬過。最近2年似乎只是重新走過職業生涯前2年的路。雖然球隊尚未告知他的角色,但是以目前的情勢來看,應該會是牛棚裡面最重要的一員,負責為球隊守住勝利。希望球迷朋友們在電視機前為南加州的Kuo喝采之餘,也能多多到線場為北加州的Kuo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