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1

2011季前展望:林哲瑄

1由紅襪球迷架設的soxprospect.com最近針對紅襪農場的潛力新秀寫了一系列的季前展望,以下是林哲瑄的部分

林哲瑄
防守位置:外野
2010隊伍: Portland Sea Dogs(2A)
2011預計分發球隊: Portland Sea Dogs/Pawtucket Red Sox(3A)
本季開幕日年紀: 22

強項:有流暢的守備及過人運動細胞的外野手林哲瑄,總是讓每次的飛球處理看起來都那麼輕鬆,即使是很難接到的球,到了林的防區看起來就像是例行公事般被接殺出局。天賦異稟的飛球判斷能力使他能夠做出完美的接球跳躍及在最快的時間跑到定位。此外,林的臂力遠高於平均水準,是目前在紅襪農場裡面最好的,這些能力對於成為一個大聯盟外野手來說是很重要的資產。簡而言之,以目前的防守來看林哲瑄在大聯盟是個水準以上的外野手。林的揮棒動作不大,產生出來的揮棒速度也不慢,這得力於敏捷而強壯的手腕。在簽約時他的選球及打擊策略還十分粗糙,但是這幾年的磨練讓這2項技能成為打擊時的強項,成為一個高觸球率的打者。林證明了對好球帶優良的掌握能力,在球數上能占到領先優勢,對刁鑽的球也能破壞。就算球數落後他很少會擴大自己的好球帶,對於變化球的處理也有很大的進步。靠著那雙選球眼,他慢慢的成為高上壘率的打者。如果能在壘上的判斷上多加磨練,以他的速度將會成為很有威脅性的跑者。

需要改善的地方: 林在進攻時已經展現了很大的進步,但在場上還需要努力讓球棒能持續地紮實擊中球心。主要問題在於揮棒動作上,林很容易失去重心,還有擊球節奏若沒掌握好身體會前傾,手就常常跟著身體旋轉出去而不是留在重心。這使他拖著棒頭掃過過好球帶變成用棒子轉球或是砍球。如果沒辦法持續有效的將球打穿內野防線,林在更高的階層可能很難保有高上壘率。因此他需要剔除不必要的揮棒動作才能更準確的命中球心。儘管他的上半身很有力,但他的長打能力卻是低於水平,而且揮棒軌跡太平。林習慣於用上半身的力量擊球,倘若能夠用到下半身的力量,球會飛得更遠。上述缺點改善的幅度將關係到他是否可以成為天天上場的大聯盟球員,還是只是一個替補的外野手。

2011 年展望:林2010球季在AA表現不錯,尤其在球季接近尾聲時作了很多調整,但是以紅襪農場的外野手深度來看,他可能會再度回到AA展開新的球季。不過這也給了一個在習慣的階層、天天上場的情況下修改歸棒軌跡的大好機會。開季最重要的事應該是提升長打的數量,證明有能力製造出更多結實的揮棒以及能把平飛球打到防守球員之間,減少不結實擊球的發生。如果不是在3A開始,在季中以前應該有機會挑戰。跟所屬AA聯盟的球員比,林已經有高於水準的選球及打擊策略。要是他能夠像上季後段一樣持續製造結實的擊球的話,在AA應該不會待太久。既然防守已經非常進化且已經準備好挑戰大聯盟,能不能在九月擴編升上去的關鍵,在於打擊進步的幅度。不管怎麼樣,在球季結束時應該就知道林哲瑄未來在大聯盟的角色定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