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1

台灣農場週報 03.14 - 03.20

1現役球員動態
0315 在印地安人的春訓分組裡李振昌陳俊秀在AAA,林家慶則是被分在低階1A。

0317 陳俊秀在昨天春訓比賽的表現可以說是打擊大爆發。根據IPI站長的報導,他在現場五局離開比賽時是2支2,其中包括滿壘時的2分打點左外野方向一安及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該球差點成為三分全壘打只可惜打在中外野全壘打牆的上端,守備上不但抓到執行打跑戰術的二壘的跑者,也將另一名跑者在一壘牽制出局。

0318 小聯盟春訓比賽開打,根據紅襪3A官網的報導林哲瑄在紅襪3A的首場比賽就有3支3的好表現。在3支一壘安打中,第三局的那支帶有2分打點,紅襪3A最後不幸以5:6輸給光芒3A。

0318 陳俊秀在昨日的比賽繼續維持火熱的表現。 雖然只有一個打席,但從也是潛力新秀的Drew Pomeranz手中敲出3分彈。表現看來就像去年球季的大突破的那個潛力新秀,要是今年再有一樣的進步的話,他可能成為小聯盟最好的打者之一。

0319 印地安人AAA雖然輸掉了春訓的首戰,但是陳俊秀繼續火力全開。他昨天有3支2的表現包括1支全壘打及4分打點。

比賽成績
2
3

老朋友動態
0317 棒協公布了100年替代役體育役儲備選手類役男錄取名單,60名正取包括林柏佑(上圖)、林旺億唐肇廷陳家駒等4名前旅美球員。

其他球員新聞
0314 蘋果—林哲瑄遭下放 意外但不失望林哲瑄接獲通知後在臉書上寫著:「大聯盟春訓過真快,今天第一波被叫回小聯盟,真沒想到我也在內……」...

0315 Baseball America—在各球隊短訊印地安人的部分提到了陳俊秀,以下是原文的翻譯(網路版僅開放會員閱讀):

亞利桑納Goodyear市報導—印地安人雖然邀請陳俊秀來大聯盟春訓,但這裡其實沒有他可以留下來的機會。

至少現在還沒有。

現在這位22歲台灣捕手的工作是在牛棚裡面幫忙,因為春訓營裡投手太多了。

當然,好處是2007年簽約的陳俊秀在前印地安人捕手,現在一壘教練Sandy Alomar Jr. 的指導下在守備上將會獲得非常寶貴的經驗。

這位6呎1吋、200磅重的球員,在去年的突飛猛進後,有潛力成為人人想要的攻擊型捕手。

在印地安人的第三個職業球季,陳在低階1A Lake County及高階1A Kinston度過,打擊三圍是 .315/.404/.521 ,附帶12支全壘打。

他的二壘安打在印地安人農場領先群雄,打擊率排名第二。他還入選了未來之星賽。

在打擊大爆發以後,他現在是印地安人農場第22號新秀—他的守備是下一塊需要補上缺口。如果能有所進步他將會在明年再度收到大聯盟春訓的邀請,而且不在是像今年一樣只是多餘的捕手。

在去年60場先發捕手的機會裡,他總共發生了18次失誤,對於挖地瓜的球接得特別不好。但是擁有強肩的他抓到了百分之37的盜壘者。

另一方面,春訓他將繼續磨練他的英語能力,總教練Manny Acta在他到大聯盟春訓的第一天就說道:『這對捕手來說非常重要。』

其實陳的西班牙話比英語還強—這樣其實也不賴。

0315 Baseball America—本期雜誌也介紹了大聯盟各隊去年簽約金在6位數字以上的新人,按照球隊所屬分區刊登,其中包括美聯西區的潘志芳陳敏賜美聯中區的林家慶美聯東區的郭阜林陳泓亦(網路版僅開放會員閱讀),詳細內容待日後再來翻譯。

0315 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站長Tony Lastoria在春訓基地問到了小聯盟捕手教練Dave Wallace對陳俊秀在early camp的表現:『我在大聯盟春訓營看過他,他現在的強項是打擊,這也是我當初聽到的...他的打擊令人印象深刻,而他的守備已經比我當初期待的還要印象深刻。他的確還有一些地方還需要成長。我們在上週六有一起丟過球而他看起來很好。』

0315 緯來體育—本週播出了胡金龍上個月在費雪訓練中心接受採訪的片段,他談到季前的目標:『...還是先把自己的體能、身體狀況先維持好,然後當然就是希望能夠進25人名單...然後希望能健康。』(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0316 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站長Tony Lastoria在春訓基地訪問了2位球探,以下是他們對李振昌的看法:『他去年一開始投得不好,但是當季末當我再次看到他的時候發現他作了一些調整,所以在我心中他又回到潛力新秀的位子。他季初球速並沒有完全出來,且進壘的角度很好打,但是下半季他完全變成另一個人。他展現了他的強壯的手臂且乾淨的投球動作讓他的球速又更快了些。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知道他們付了不少簽約金簽下他,我只是搖頭直問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但第二次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台灣農場的未來
0315 蘋果—中農3兄弟 追到9局破功:台東張家兄弟檔5兄弟都打棒球,年長的3兄弟在台中高農打球,昨都排先發打線,從國中開始就被經紀人與國外球隊盯上的老大張進德打4番,但只靠高飛犧牲打賺1打點,而打1棒的老二張進龍9局敲高中打木棒以來首轟,高一的張育成打3棒單場3安打,還擔任第2任投手投0.2局5人次無失分。...

0315 中時—穀保逆轉平鎮 打出火氣:...陳品學先發吸引眾多球探觀看,可惜他「球探症候群」作祟,壓力大而失投,最快球速145公里,穀保總教練蔡明堂說:「沒有那些『外國人』,陳品學不會失準頭,他的壓力太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