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0

台灣農場週報11.29 - 12.05(更新)

1本週接受美職球隊測試的徐志維(左)、林智勝(中)及洪聖欽(右)。

老朋友
12.02 曾經在小熊隊農場效力的溫志翔報名參加七日舉行的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測試結果因為年紀太大等因素並未獲得教練團推薦,他將到城市隊繼續尋找打球機會

12.03 今年行使旅外自由球員的林智勝,在台中球場接受測試。到場包括運動家、紅襪、光芒、老虎、雙城、印地安人球探(林智勝並獲得印地安人球探與教練肯定,將於十七日進行第二次測試,尋求參加明年印地安人春訓的機會)。同時接受測試的還有剛被海盜隊釋出的徐志維洪聖欽。在TSNA的報導裡,洪聖欽表示已經領過簽約金,不會太在意條件要多好,只求有機會繼續赴美打拼。投球動作一直有問題的他也趁這機會向前來授課的印地安人投手教練Greg Hibbard討教。Hibbard表示,洪聖欽的揮臂動作不錯,只要能把下盤動作修改好,肯定會蛻變為另一個投手,球速將可以輕易地超過90英哩。

以下是測試時的影片連結:

林智勝打擊練習

林智勝守備練習

徐志維打擊練習(一壘角度)

徐志維打擊練習(三壘角度)

徐志維守備練習

洪聖欽牛棚練投


球員動態
11.29 陳俊秀及才剛打完秋季聯盟的李振昌獲印地安人邀請參加新人發展課程(rookie development program)將於明年一月中赴美。在他們之前,曹錦輝、郭泓志、胡金龍和林哲瑄也曾獲邀參加。跟秋季聯盟一樣,參加新人發展課程的都是球隊將一兩年內可能會上大聯盟的潛力新秀,藉由一系列的室內演講及室外活動來幫助球員屆時能適應大聯盟的生活。

12.02 本週最大尾的新聞莫過於王建民提供薪資仲裁(salary arbitration)名單的最後一天未獲國民隊給予薪資仲裁資格,等於宣告不續約(non-tendered)同時獲得自由球員資格,回到去年同時期的原點。一般認為國民在若提仲裁,至少得給王建民今年合約8成、也就是160萬美元的薪資,但在投資王建民一年卻未看到出賽記錄的情況下,可能會選擇用較低成本的小聯盟來把他簽回。而王建民則是等待其他球隊是否願意出大聯盟合約。目前王的經紀人在冬季會議上與各隊高層協商,進展相當不錯,據傳有三支球隊對他有興趣

上升中的新星
11.30 善於農場新秀排名的棒球分析師John Sickels公布了他的2011印地安人農場新秀排名陳俊秀李振昌名列第十一及二十六名。陳俊秀在A+到C-的評分標準中獲得 B-的評價,評語是「台灣捕手有個突出的2010球季」;而李振昌的分數則是C+,評語是「另一個不錯的農場中繼投手」。依原作者的定義,分數B代表:有很好的機會成功。某些人將會發展成為明星(star);但某些不會。大部分人最後會在大聯盟混個幾年,在那至少是個替補的角色。分數C則代表:很普通的潛力新秀。他們不是有某方面特別強,但其他方面有些問題,就是離大聯盟還很遙遠,不易判斷。某些獲得C的小聯盟球員,特別是低階的,最後真的成為明星;但是大部分的人最後並沒有站穩大聯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