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0

台灣農場週報12.13 - 12.19

1老朋友動態
12.15 早已表達意願但一直沒動作的郭嚴文終於在中華職棒選秀報名截止日當天完成手續,而陳鏞基也在稍後跟進,因為先前本站已有新聞搞陳鏞基報名中職選秀會,所以就不在此贅述。

12.19 已報名中職選秀的鄭錡鴻,利用服役休假日,在亟需本土投手的兄弟象總教練面前展示身手。陳瑞振在看完他的投球後表示:「大概很久沒有比賽,鄭錡鴻的投球動作不太順,不像以前那麼好,他是可以投,但恢復還需要一段時間。」而鄭錡鴻在接受記者採訪,提到加入中華職棒的心路歷程時說道:「沒有經過很多考慮,傷勢都復原了,最主要是希望先找回球感,投出原來實力,再看有沒有機會回美國。」

現役球員動態
12.14 Scout.com網站選出洋基隊前五十大潛力新秀,郭阜林(上圖)名列第四十二名。該站認為郭會被視為潛力新秀中的沉睡者(sleeper),尤其是對那些只看統計數字的人來說。他在新人球季僅為GCL Yankees貢獻了.243的打擊率外加4支全壘打。其實在離鄉背井的情況下進入漫長球季帶來的疲勞期之前,郭阜林的春訓及延長春訓表現相當搶眼。他明年的成績預料應該會像隊友Ramon Flores一般的止跌回升。(註:Ramon Flores去年在GCL Yankees僅有.196的打擊率,今年爆走至全聯盟第二的0.329,並在季末被升到低階1A)

12.17 在自由市場上尋尋覓覓的王建民,儘管有不少球隊包括過去東家洋基對他開出合約,最後選擇與國民隊續約,金額為一百萬美金加上四百萬激勵獎金。國民隊此舉比先前與王建民直接續約省了至少六十萬元,而王建民也順利拿到大聯盟合約,且不管出賽與否至少有一百萬底薪的進帳。

12.18 郭泓志入圍的年度最佳中繼投手獎(This Year In Baseball Setup Man Award)公布,他獲得所以球迷20%選票,落後在光芒的Joaquin Benoit (49%)及教士的Mike Adams(21%),僅獲得第三名,未能繼2008年之後再度獲得此獎項,以下投票結果:
49% -- Joaquin Benoit
21% -- Mike Adams
20% -- Hong-Chih Kuo
5% -- Daniel Bard
5% -- Luke Gregerson

新朋友動態
12.17 林智勝原本今日進行第二次的測試,但印地安人球團收到報告後,認為內容非常完整,因此取消測試,將彙整報告後再行決定。隔天另一篇報導指出他可望獲得大聯盟春訓的邀請

12.19 一直有簽約傳言的陳敏賜已有報導證實以美金15萬元與西雅圖水手隊簽約。在林家慶、陳泓亦之後,他也才不過是今年第三位旅美的台灣球員。陳敏賜是台東體中畢業,目前是台灣體育學院大四學生。三級棒球時代他沒有國手經歷,大一時還是隊上具有速度及長打能力的外野手,升大二那年暑假以外野手身份入選荷蘭哈連盃及世大棒中華成棒代表隊。大二上時曾與買嘉瑞、林琨笙、詹智堯、蔡萬霖等人由經紀人安排前往洛杉磯接受美職球隊測試未果,返國後在台灣的測試也都沒有下文。直到大三上教練看他身材高大(根據99學年度大專盃參賽球員名單的資料,身高189公分,體重85公斤),建議改練投手。根據Taiwan Baseball網站的報導,他的直球在90-93英哩之間,曾在大專聯賽飆出154km/h。變化球有曲球、變速球及滑球。因為擔任投手時間不長,控球跟變化球都還尚待琢磨。轉任投手以後陳敏賜身價看漲,今年初台體與兄弟的熱身賽曾吸引8隊球探到場。他今年多半時間是擔任興農二軍借將(成績請參考維基百科),七月曾一度有傳言水手隊以35萬美金簽下他,但因為體檢未過(先前手肘曾有發炎病史)而作罷。不過看來他的美國夢還是在今年冬天成真,以下是今年三月大專盃的投球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