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0

交易成真!胡金龍到大都會

1根據道奇推特的消息,胡金龍已於二十七日被交易至紐約大都會隊,換來小聯盟左投Michael Antonini。

胡金龍在2003加入道奇,小聯盟生涯前期算是順遂,只有2006年打擊表現較不理想,隔年依舊從AA出發,但是當年打擊大爆發,從AA一路升到大聯盟,當年在小聯盟留下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325/.364/.507的成績;在大聯盟則是.241/.241/.517。2008年可以說是生涯轉捩點,他在大聯盟游擊手Refeal Furcal受傷時獲得大量的上場機會,但是打擊卻陷入低潮,只有.181/.252/.233,回去小聯盟之後道奇似乎開始不太敢在大聯盟用他,最近兩年多半是在九月擴編的時候才有比較多的出賽機會。

胡金龍曾經是道奇頂級潛力新秀,守備有大聯盟的水準,但是在打擊上沒有發展出相當程度的棒子,因此一般評價以他的潛力在大聯盟只能擔任內野工具人的角色。儘管過去被交易的傳聞從沒停止過,道奇隊這次將他交易出去,應該跟他的三次選擇權用完及農場的游擊新秀越來越接近大聯盟有關係。因為對於春訓結束胡金龍擺進25人名單仍有疑慮,要下放道奇小聯盟,又必須先放入讓渡名單,這樣很可能就直接失去一個球員。

大都會則是需要多一點內野,尤其游擊手的保險。目前40人名單裡面多達七名二、游,因此胡金龍春訓將要與Brad Emaus(5/28/1986)、Luis Hernandez(6/26/1984)及Ruben Tejada(10/27/1989)等人競爭內野替補的位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