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1

台灣農場週報12.19 - 12.25

1現役球員動態
12.20 明天開打的首屆澳洲棒球聯盟名星賽公布先發名單,胡金龍將擔任世界隊先發第八棒游擊手

12.20 林彥峰決定報名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不過目前經紀公司仍在跟2支日本球團接洽,聯盟願意給仍有心出國的他一星期的緩衝時間:如果在27日下午5時之前與國外球團有結果,就會將林彥峰的報名表撤銷。

12.20 羅錦龍(左圖)在報名前夕決定不參加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會,根據旅美幫的消息,他已經跟獨立聯盟之一的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下面的 Lancaster Barnstormers隊達成協議,明年將繼續在美國打拚,尋求返回大聯盟系統打球的機會。

12.21 胡金龍澳洲棒球聯盟明星賽成績:5打數,0得分,1安打(一壘),0打點,0四壞,0三振,0.200打擊率

12.22 冬季聯盟的例行賽將在十二月底結束。陳鴻文11月3日最後一次出賽之後就被放入七天傷兵名單,至今無出賽記錄。但是他不是真正的受傷,因為小熊隊指同意參加一個月的冬季聯盟比賽,因此鴻文已經回到台灣休息。而倪福德在十二月八號以後就沒有出賽紀錄,這是因為他下一場先發的輪值將遇到12月13日的冬季聯盟明星賽,因此球隊讓他到所屬農場球隊先發,並將他移到14天暫時不出賽名單,倪福德將在28號回到原球隊先發後,結束今年冬季聯盟之旅。

老朋友動態
12.21 中華聯盟選秀會剛剛報名截止,今年報名的前旅美球員有林彥峰林旺億

上升中的新星
10.10 儘管已經離隊,蔣智賢還是以優異的表現被小聯盟官網選為紅襪農場外野手項目的明星球員,原文翻譯請參考三人入選小聯盟官網明星隊一文。

10.21 陳俊秀李振昌獲小聯盟官網選為印地安人農場捕手及後援投手項目的明星球員,原文翻譯請參考三人入選小聯盟官網明星隊一文。

比賽照片及影片
12.21 胡金龍十二月十五號澳洲第二轟影片(請選影片『This Week in the ABL: Round 7』雖然只有跑壘畫面,但是可以看到大國旗在觀眾席揮舞)

12.23 胡金龍澳洲明星賽世界隊團體照

12.23 中華隊兩名國手王躍霖郭阜林在玉山國際青棒邀請賽的賽前記者會穿上高中時期的球衣照片

12.25 胡金龍澳洲布利斯班比賽相簿(球迷Rickey Lo提供)

比賽成績
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
2

Venezuela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3

紀錄說明:S=犧牲觸擊;OA=外野助殺;DP=雙殺參與;PB=捕逸;SBA=被盜;POF=阻殺/牽制出局;BS=救援失敗;P=用球;S=好球;GO=滾地出局;AO=高飛出局;IR-S=出場時壘上跑者-奔回本壘得分者。(資料來源:MLB.com

其他球員新聞
12.19 Scout.com — Dodgers Finished Christmas Shopping Early道奇隊雖然不跟郭泓志換合約,但是他們還沒緣分已盡,還是對這位台灣救援投手保持興趣,但是事情不一定會如他們所願,因為其他包括響尾蛇在內的球隊也想試試看。

12.19 聯合 — 中職選秀/洛磯盼轉教練 羅錦龍想繼續投:...這10年來在洛磯照顧過曹錦輝、羅錦龍的郭英明女士表示,洛磯肯定羅錦龍的毅力鬥志,更欣賞羅錦龍的個性和人格,希望栽培他再轉往教練或球探的工作發揮,也表示洛磯真的很愛惜羅錦龍是個好人才,希望他能改變角色再幫洛磯做事。...

12.19 緯來體育新聞 — 三林(林晨樺、林煜清及林旺億)參加選秀,投手陣容一時之選(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12.22 中時 — 旅外球星 最佳男主角:...若前旅美紅襪林旺億成選秀狀元,將是繼黃俊中2005年獲代訓選秀狀元起,旅外球員第5度在中職選秀掄元。 ...

12.23 緯來體育新聞 — 旅美好手(郭阜林王躍霖)鼓勵學弟 享受並珍惜國際賽(影片轉錄自msun網站)。



12.24 麗台 — MLB》向葉君璋看齊 陳俊秀瞄準大聯盟:...他表示:「學長(建仔)的球不好打,也不好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未來能在大聯盟賽場與學長重新對決」。...

台灣農場的未來
12.20 中時 — 勝投兼勝打 林子偉名不虛傳:...每逢林子偉出賽,就有來自紅襪、水手、勇士、雙城、運動家等隊球探,聚精會神在看台上做紀錄、拍照、錄影。一有空檔,同一隊的球探就開始交頭接耳,討論其打擊優缺點。 ...

12.23 聯合 — 高中聯賽/大成黃勝傑 球探鎖定:...效力大成高中的黃勝傑,身高188公分,體型雖然略嫌單薄,體重只有70公斤,但去年就飆出145公里的快速球,有球探認為他和哥哥都遺傳「速球因子」,潛質最被看好。

12.24 中時 — 欲速則不達-放鬆油門 森榮鴻投得更順:...森榮鴻原本在平鎮是排不上場的選手,後來經過教練精心調教後,今年因投球心態逐漸開竅,投出讓球探驚艷的表現,他說:「投球的進步是每天用心的練球。」森榮鴻的精采表現,吸引不少球探不辭低溫在球場觀察他的狀況。 ...

12.24 TSNA — 〈高中聯賽木棒組〉9局飆速150 胡智為不求無安打:...球速頗快的他,也是傳聞大聯盟各隊球探鎖定的目標之一。談到出國的可能性,胡智為表示他並不想去多想,要先專注在當前的比賽當中。...

12.25 聯合 — 高中聯賽/球探緊釘 林子偉傳身價2千萬:...這次聯賽,林子偉展現速度優勢,到昨晚冠軍戰之前,已經跑出7次成功盜壘,是所有球員之最,打擊率3成90、長打率4成88、上壘率5成11都是全隊第1。...

旅外政治學
12.23 聯合 — 高中聯賽/青棒好手升學後,為何難進步?:...不少青棒投得好、打得好的選手,上大學後一下子「放開」,又沒有教練緊迫盯人,就開始放鬆,自然有退無進,「而且青棒頂尖好手,大概都在畢業後就出國了,成棒已經沒有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