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0

亞運24人名單公布,羅錦龍未獲青睞

1廣州亞運中華隊24人名單於今日公布,旅美球員一共有6人上榜,名列更新版45人名單的郭泓志、羅嘉仁及羅錦龍未入選。以下是選手名單(紅色為旅美球員):

投手(10名):
陳鴻文(小熊AAA)、黃志龍(巨人)、林羿豪(巨人)、陽耀勳(軟體銀)、許銘傑(西武)、蕭一傑(阪神)、陽建福(興農牛)、林英傑(興農牛)、潘威倫(統一獅)、陳冠宇(台啤)。

捕手(3名):
陳俊秀(印地安人高階1A)、高志綱(統一獅)、林琨笙(國訓)。

內野手(7名):
胡金龍(上圖,道奇)陳鏞基(海盜AA)、彭政閔(兄弟象)、林益全(興農牛)、張泰山(興農牛)、林智勝(La new熊)、李秉諺(李杜軒、軟體銀)。

外野手(4名):
林哲瑄(紅襪AA)羅國輝(水手高階1A)、陽岱鋼(火腿)、張建銘(興農牛)。

八月十一號45人名單公布時有11名旅美球員名列其中,然而倪福德及李振昌的球隊不願放人,選訓委員從業餘跟旅日球員裡面尋找替補人選,因此旅美好手只剩9名。

與今日稍早各大媒體預測的名單相比,這份名單投手部分最大的出入在於羅嘉仁與羅錦龍被換成旅日的林羿豪與黃志龍。羅嘉仁因手傷復健因此狀況未達顛峰,此時未必是為國效力最佳時機,那羅錦龍呢?

其實小龍曾入選過不少次觀察名單,也參加過不少次中華隊集訓:

2
2003第35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40人名單
2004 雅典奧運42人名單
2005第36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球團同意徵召)
2006 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60人名單
2006 杜哈亞運50人名單
2008 北京奧運60人名單
2009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48人名單
2009 第38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45人名單
2010 亞運暨洲際杯45人名單


然而與同樣打到AAA陳鴻文相比,羅錦龍不曾在出國前後當選成棒國手,所以「陌生的感覺」一直存在著。凡事都有第一次的,選訓委員都選了19歲,在一二軍之間上下,從未當選成棒國手的林羿豪,對於25歲,剛升上3A的羅錦龍,還是處於「敢觀察不敢選」的階段。

小龍目前跟其他已返國的旅美球員一樣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集訓,如果他的名字出現在十月四日公布的洲際盃名單裡,還有機會看他穿上中華隊的制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