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0

(昔日農村)新的制服,新的人生-林柏佑(中)

[前文請參考(昔日農村)新的制服,新的人生-林柏佑(上)]

1在力拼中華隊國手失敗後, 2008年柏佑直到3月底才向白襪隊報到。錯過春訓加上肩膀受傷,他只能從延長春訓開始第二年的職業球季。又因為肌肉發炎的部為比較深層,那陣子柏佑都要花很多時間在水療上,一邊物理治療一邊拉長投球數,從中華隊定位的中繼投手調整成白襪隊的先發投手。到延長春訓結束時他已經可以單場投個70球,但是球速尚未完全恢復,平均大約88-89 mph,又比去年少了2英哩。

分發球隊的時候,大家都期待他可以更上一層樓,從高階新人Great Falls或是已經開打2個月低階1A開始。結果卻是出乎人意料之外,他又回到去年待過的球隊。雖然球速沒有完全出來,靠著穩健的控球柏佑在Bristol第二年的成績比前一年還出色:
2







只是新人聯盟的中繼投手、守備都不穩,搞砸了不少次柏佑的優質先發,所以一直到第6次登場才拿下當季第一勝,並在這之後如願〝升上〞以大學生為主,比賽強度稍大的高階新人。然而來到Great Falls的柏佑並不快樂,首先是先發輪值圈裡沒有位置,中繼前2場3.1局裡又丟了5分,然後就被冰凍在板凳上鮮少露臉,中間一度有整整12天沒上過場,等到季末好不容易有一次先發的機會,5局的好投僅在第一局丟1分,第六局他告訴教練還可以投下去,但還是被硬生生的換下場。個性溫和的柏佑,竟然在休息區內氣得摔手套。

這個球季結束後,令人震驚的事發生了:球團透過翻譯通知他被釋出的消息。沒想到白襪隊對這當初30萬美金的投資,才短短2年的時間就宣布放棄。柏佑也是繼葉丁仁與溫志祥之後,第三短命的旅美球員。然而前2者的簽約金,其實連柏佑的3分之1都不到。

現在被問到被釋出時的心情,柏佑只是淡淡的說:『就告訴自己實力不如人,再努力吧!』我想遇到這種事的當下,心情應該是難以平復的吧!由於當時柏佑還是台灣體育學院的學生,脫下白襪制服後,他曾代表台體的富邦公牛在春季聯賽、梅花旗等賽事亮相,去年底升上大五後,身兼台體總教練及台中威達技術顧問的林華韋老師把他〝借〞給剛成立、亟需即戰力的台中威達超舜棒球隊,成為〝半工半讀〞的業餘球員:除了有上課的時間以外,柏佑都要隨隊練在洲際棒球場練習,假日可能還要配合公司(威達超舜電信多媒體)的活動(如發傳單)。這樣一個月也有3萬8的收入,跟其他體院棒球隊學生比其實相當的不錯。

3柏佑現在隊上可以說是除了許竹見以外的另一張王牌。今年城市盃預賽對桃園航空城時主投8局,雖然因為手指受傷只用了7、8分力,因此最快球速只有135km/h,但是靠著靈活的頭腦及精準的控球他1分未失為球隊拿下勝利,印象很深的是柏佑在投球時,三壘指導教練就直接很大聲的跟打者說:『高的球不要打,會跑』。複賽的時候對上台北縣隊柏佑6局丟掉4分無關勝敗,其中2分是七局下場後救援投手失守被打回的分數。協會盃首戰柏佑先發對上台北市隊時演出了6局的無安打比賽,直到他八局被換下場時也只不過被打2支安打,當天最快球速有到141km/h,他說:『差不多,這次調整得比上次(城市盃)好』。只可惜那天他遇上職棒沙場老將朱尉銘,比賽以零比零進入延長加賽,他又再度無關勝負。或許是因為早上開打因此天氣越來越熱的關係,柏佑說:『這種比賽前面幾局沒得分後面就不太可能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