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0

8月最佳球員&傷兵報導

1











8月表現亮眼的克利夫蘭印地安人投打雙雄:陳俊秀(左)、李振昌(右)。

球季進入8月已經接近尾聲,所以這是最後拼年度個人成績的機會。不少打者在這個月拉尾盤,「當紅炸子雞」的成員比上個月還多,不過在上個月低檔的球員本月似乎沒有起色,所以整體台灣球員的成績可以說是有點兩極化的趨勢。至於傷兵方面,可能是連月征戰的關係造成一些累積性的傷害,李振昌、林哲瑄、羅國輝以及後來的蔣智賢也都進入傷兵名單,還好傷勢並不嚴重,所以缺賽的時間並不長。好消息是上個月受傷的胡金龍跟倪福德已經於九月初、小聯盟還剩一週賽事時復出。胡並於季後被叫上大聯盟,繼續他的2010球季。

單月最佳野手:陳俊秀。與上個月剛升上高階1A時相比,俊秀本月的打擊可以說是穩定成長,不但打擊率都保持在3成以上,單月還祭出4轟,9支二安,還附上3次盜壘成功(無盜壘失敗),撿了20次保送是全部人裡面最多的。俊秀其實也是少數幾個保送比三振次數還多的台灣球員,以上這些都說明了他八月攻擊指數超過1的原因,毫無疑問是表現最佳野手。

單月最佳投手:李振昌。儘管曾經因傷休息一週,振昌還是持續了七月以來的好表現,本月唯一的失分是8月23號那天登板繼續前一天未完成的比賽,主投3.1局被打一支全壘打造成。不過瑕不掩瑜,他單月12.1局的投球送出14K,防禦率0.71的成績,只能用「近乎完美」來形容。


當紅炸子雞: (9)23

































不讓老大哥們專美於前,七月表現並不搶眼的陳品捷、潘志芳及郭阜林,在八月份強拉尾盤。克服低潮的郭阜林敲了2支全壘打,陳品捷則是打了台灣球員最多的33支安打,並在月底升上短期1A,恐怖的潘志芳在八月十號至八月二十八號之間連續15場安打,因此單月打擊率突破4成。這些好表現,也提升了些許明年開季從低階1A開始的機會。先發型的王躍霖八月僅出賽4場,2場先發儘管沒有失分投不滿3局就換下場,他說這是因為球團設定今年的投球局數已到,所以選擇讓他少投球、多休息。


維持水平組: (5)4



















低檔盤旋組: (10)56




































擔任終結者,本月出場13次的郭勝安雖然責失9分,但只是發生在其中的3場比賽,有一場掉5分,還有一場丟3分。勝安說情況並非像六月那樣突然進入低潮,只是單純的球運稍差,所以一直被打。有些球打得並不結實,但還是找到洞穿出去。可見對短局數的救援投手來說,數字很容易受到1、2場表現的影響。



傷兵名單: (8)7






















黃偉晟今年四月向春訓基地報到以後,只投了3場比賽就手肘不適,休息了幾場才開始接傳球,結果手肘又開始疼痛,並且有腫大的情形。今年五月底去現場的時候,發現偉晟熱身以後就只能做投手守備練習,然而他只能接,傳球無法用手肘的力量,所以球幾乎是拋出去的。在這之後沒多久就發現手肘韌帶撕裂需動手術,預計需要至少一年的時間復健。

羅華韋今年也有類似情況(投球→手肘不適→休息→投球→手肘再度不適),六月初動了Tommy John手術後,被放入60天傷兵名單,本季宣布報銷。目前他還需要1、2月的復健才能開始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