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0

來自台灣的保送之神(上)(翻譯)

(原文及表格請參考Over the Monster網站一位球迷的貼文Taiwanese God of Walks)

1最近林哲瑄的名字常出現在討論區,而且看法似乎不盡相同。身為林哲瑄頭號粉絲,我也應該為他長篇大論一番。結合林的統計數字及球探報告,我會盡量保持中立的態度來分析。










首先,我們要來瞭解林哲瑄武器,先從打擊上的表現來開始看。
2







在更高層級的比賽裡能維持實力已經很不錯,要是還能進步就很特別了。我們來看看以下的數字:

東部聯盟上壘率排行榜(至少400打席)
1. Tagg Bozied .402
2. Darin Mastroianni .390
3. 林哲瑄 .386
4. 張寶樹 .384
5. Nate Spears .380

我在其中找到了一些令人玩味的事,不知各位有無發現第一名的Tagg Bozied 今年30歲,Mastroianni 則為24歲,張寶樹 26歲,Spears 25歲,在前20名裡林哲瑄是最年輕的(第二年輕的為New Britain的22歲外野手Ben Revere)。林哲瑄被保送72次,高居東部聯盟(Eastern League)第三,緊追在Mastroianni和他的隊友Nate Spears(25歲)之後。他也是前面提到的球員中唯一BB/K大於1的,這是如何辦到的?

林對於好球帶的掌控非常得宜,鮮少追打壞球。他很容易在球數上領先,不輕易讓投手佔上風,滿球數時的揮擊也沒有問題。他的選球眼可以比擬前隊友Kalish。林的棒子非常黏以致於差不多的球他都可以破壞,投手逼不得已只好一直投好球來讓他出局
Chris Mellen, SoxProspects.com


有件事情我還必須提及,他57.1%的三振,是在站著不動的情況之下。所以得到這樣的結論: 他在打擊上的最大武器是耐心的選球和高觸球率。

我們就來說說守備和他的臂力吧,先從Ryan Kalish給林哲瑄的評價中來看看他與這位好友兼前隊友誰比較出色。

『他絕對是超乎大家的想像』曾與林哲瑄打過2年球的海狗隊(Sea Dogs)外野手Ryan Kalish說道『每顆普通的外野飛球由他來處理都是那麼順暢』
『如果有人想要挑戰他的傳球,那將會很有趣。當你下一秒見識到他的臂力時,你會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林哲瑄曾經被票選為:
•紅襪小聯盟系統本季最佳防守外野手(由Baseball America選出)
•東部聯盟最佳防禦外野手(Baseball America最佳能力調查)
•紅襪隊小聯盟最佳防守球員獎(最近3年第二次*)

*註:紅襪隊辦公室今年也把獎頒給哲瑄的理由:通常AA的潛力外野手會開始拿來跟大聯盟的外野比較。頒給林哲瑄3年內的第二個小聯盟最佳防守球員獎或許暗示著紅襪有信心他可以上大聯盟,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這些獎項主要的依據來自於球探、小聯盟球隊總教練(前2個獎項)或是小聯盟教練(第三個獎),甚至連進階數據如TotalZone,也在去年給他的守備+12分的評價。就我個人來說,一星期聽4次Portland 的廣播電台轉播,我可以告訴你每當球被打到林的防區時我最常聽到播報員Mike Antonellis用的字是「順暢」或是「輕鬆接殺出局」。

中外野手林哲瑄被票選為「最佳防禦外野手。林,21歲有很驚人的臂力,以及撲接外野的絕活。這位從台灣花蓮來的選手,本季107場比賽中只失誤3次,守備率.990
Inside The Clubhouse with Mike Antonellis

就防守上來說,你可以從幾個朝他防區飛去的球就知道他的防守範圍,那些球其實沒有像他處理一樣那麼簡單。
Chris Mellen 球探報告

他在外野的飛球判斷跟跳躍接球的天份遠超過他的速度』Hazen說。『我的意思是,當球被擊出的同時,他已經離開位置開始奔跑。我想如果你去現場看他比賽,就有機會看到我們所說有如馬戲團般的接殺美技。
紅襪隊農場總管 Mike Hazen

(待續)

2 則留言:

Chester 提到...

話說Tagg Bozeid就是去年短暫加盟兄弟象的霸茲阿 可惜囉 在台灣水土不服無法打出成績 中職的水準真的沒有球迷戲稱的那麼低吧

PEDRO 提到...

謝謝你的補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