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0

從煙山再出發的陳鴻文(上)

1
每張照片後面都有一個小故事,這張照片告訴我:不要高興得太早。


2無巧不成書,去年的5月2日也是陳鴻文先發。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天,在翻過無數個阿帕拉契山頭,來到阿拉巴馬州的Huntsville時,比賽開始已經一個多小時,停車場卻連一部車都沒有。是我把主客場弄錯了嗎?原來比賽開打前,球賽就因天候不佳被迫延期。花了4小時,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有看到想要見的人,就這樣住了1晚,隔天一早再1個人悶悶的開回去。再加上球場的工作人員態度也不是很好,我決定再也不要來這裡看棒球。不過鴻文可就沒這麼好命了,他那次來這裡5天5連戰,沒有投到半顆球,因為有4場都被大雨洗掉了XD。


3
Chattanooga的球場還蠻有特色的,蓋在Chickamauga 湖邊的河階崖上,看上去像是山丘上的日式城堡,要走進球場前,都得搭一段手扶梯才能上去。很妙的是,這支球隊去年才成為道奇隊的AA,卻把門面弄得很道奇,通常一支球隊在一個地方待得夠久,才會有隊名跟地名結合這種事,如過去道奇隊春訓的Vero Beach, FL叫Dodgertown,現在老虎春訓大本營Lakeland, FL門有也掛了個Tigertown的牌子。Chattanooga則是乾脆在大門加上Dodgertown, Tennessee,儼然就是田納西的道奇隊,似乎不把這裡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的領土當作一回事。此外,門口還掛了一塊帆布,顯示所有道奇的小聯盟球隊,包過多明尼加夏季聯盟,到這裡的距離。令我意外的是在西部的幾支球隊,距離這裡竟然比多明尼加還遠,可見美國本土之大……扯遠了,不光如此,他們連球衣都跟道奇隊一樣是白底藍字,鏽在球衣上的隊名Lookouts跟Dodgers的寫法是一模一樣。只是帽子是藍底配上紅色的C(Chattanooga),讓我差點誤以為這裡是小熊隊的地盤。


3
在球賽進行時照相常常會發生有趣的事。第二局趁鴻文還在投手丘上熱身的時候拍了幾張出手前的動作,有一張抓到timing卻發現主審剛好路過(如圖),比賽正式開始後,好不容易又拍到一張效果不錯的(如上面第一張圖),這次主審沒來亂了,正當我開心的看著相機螢幕時,小白球卻悄悄的飛出了全壘打牆…><…。這球其實投的還不差,看台記錄說:fastball, down and away。或許就如鴻文說的,有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怎麼丟都被打,沒有進到好球袋的球不是往打著身上招呼,就是捕手沒接到形成捕逸。於是鴻文今天的2、3局都是在這樣的情形中度過的,以致於六局下場時球隊還是1:3落後。不過他的心理素質真的很好,看過幾次先發每次都投至少5局,丟分不超過3分,總是可以控制1局的失分讓自己的投球可以持續下去。這場比賽鴻文本來有很好的機會逃過敗戰,九局下半隊友幫他追到3:4,很可惜最後2人出局滿壘時還是功虧一簣,他就這樣苦吞下了本季第一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