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0

胡金龍何時再穿上道奇球衣?(翻譯)

(原文請參考本站文章 When will we see Chin-Lung Hu in Dodger Blue again?)

1現在胡金龍在道奇的情況有些詭異。對他升上大聯盟的影響因素,有利或是不利的正反面都存在,就讓我們從好的方面談起吧。

胡金龍的防守始終是最頂尖的,而這也永遠是他能夠上大聯盟的最大優勢。良好的臂力加上敏捷的反應讓他守備夠水準有資格成為金手套的候選人。一個球隊永遠需要防守專家,而能夠達到胡金龍守備水準的球員又是極稀有的。另一個有利的因素是在Rafael Furcal的狀況。Furcal目前在十五天傷兵名單,而且好像也傷的不輕。看起來這次應該不是他這季唯一進傷兵名單的情形,而這也給了胡金龍機會去取代他。另外,道奇目前陷入嚴重的財務危機,再加上今年悽慘的開季表現,看起來他們應該開始會釋出手邊的大咖,就像Furcal。

然而,還是有一些不利胡金龍的因素影響到他的晉升。當Furcal進入傷兵名單時,是Nick Green被叫上大聯盟,而不是胡金龍。從表面看來大家一定很好奇為甚麼道奇寧願選擇一個31歲防守還可以但是打擊卻很糟的老浪人,而不是26歲的前明日之星呢?首先,道奇的總經理Ned Colleti比較喜歡老將。再來,縱使Green在3A的打擊表現不好,胡金龍的打擊更糟。從數據上來看(打擊率0.237/上壘率0.266/長打率0.25),胡金龍目前的打擊率真是糟透了。他必須趕緊加快腳步暖機,加強選球能力和增加一點gap power。儘管去年在3A有還不錯的打擊表現(打擊率0.294/上壘率0.332/長打率0.393),但是換算成大聯盟的成績大概也只有(打擊率0.233/上壘率0.261/長打率0.308)。這種打擊狀況,就算是防守魔術師的胡金龍也是沒有辦法被接受的。

如果能提升打擊表現,不論是先發或是替補位置,其實今年很有機會在道奇大聯盟看到胡金龍。像他這樣的防守專家,最終還是會找到上大聯盟的方式。像是以一個替補或是偶爾先發的角色,胡金龍應該會有不錯的5-10年大聯盟球員生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