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0

延長春訓短報-左腕小虎羅華韋

1第一次看見羅華韋,是去年的王貞治杯,因為之前的玉山杯他超齡無法登錄,所以特別期待傳說中的144 km左腕。只是當天剛好不是他先發,只能看他提著棒子在場上守右外野。無法現場體驗這位三信家商4大天投(王躍霖、王梓安、黃嘉銘)之一的球威。不過倒是對他排灣族的輪廓留下深刻印象。






2華韋三月中向老虎城報到不久,就發現投球手肘會不舒服的現象,球團為了慎重起見,讓他停止練習,專心修養。直到四月才開接傳球,五月開始他已經可以進牛棚在投手丘上丟球,頻率類似在國民隊的王建民,一週大概兩次。每次大概10分鐘,按照自己的節奏,以最舒服的力道投。






3
第一次看到華韋投球,覺得像極了左手版的郭勝安。兩人不管是預備動作兩手伸展或是出手前的手肘角度都十分類似。尤其是拿手套的那隻手,不同於一般投手在出手的時候會將手縮起來讓手套貼在胸口前,他們則是手肘打直,所以手套的高度在大腿下方,手輩跟手套呈一個勾子的形狀。當天華韋丟了直球跟滑球,最後幾分鐘則是專注在變速球上。雖然只用8分力,球速看得出來相當不錯,應該不久就可以上場尋找比賽的感覺了,畢竟去年打完王貞治杯以後,他已經一年沒有比賽了。因為比較早簽約的關係,去年升上大一後,他並沒有隨開南大學四處征戰。

4
華韋的情況多少也反映了台灣高中投手調度的問題。在短期盃賽的成績壓力下,許多優秀的投手常常需要頻繁的出場,所以在簽約以後,往往需要讓手臂休息一陣子才能上場。這還算運氣好的,有些人約都簽好了,就因為體檢沒過而赴美夢碎。希望153磅的華韋能再吃得壯一點,以應付漫長的職業球季,也祝他的復原順利,可以趕上六月底開始的新人球季。畢竟在美國打拼的日子已經很單調無聊了,不能隨隊比賽,每天早早結束重量訓練回去面對牆壁的日子,應該是更難受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53磅...不到70公斤,以運動員來說真得有點瘦,怎麼不是球速咧XD?

還有郭建成調教投手真的有他一套,偏偏是莫再提 =.=

PEDRO 提到...

對阿,他的體質比較不容易吃胖,不過經過美式訓練以後,說不定球速可以再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