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春訓短報─用肉身擋(子彈)的陳家駒

1首先,我必須承認這篇文章lag很久了,不過當時真的看到一些很有趣的畫面,既然家駒也還在春訓營,就在此跟大家分享吧!跟智賢一樣,家駒今年也被邀請參加春訓前的mini camp,所以早在二月底就向春訓基地報到了。去看他的那幾天還在調時差,直說練球好累,我在想春訓不是才剛開始嗎,怎麼會累呢?







2沒多久我就找到我要的答案了。熱身結束後開始守備練習,今年紅襪小聯盟的捕手總教練是去年智賢哲瑄待過的Salem Red Sox的總教練,訓練的方式也有點不一樣。我看到5個小聯盟捕手圍成弧形,蹲在本壘後方,手套擺在跨下,然後幾公尺外的發球機打開了……,只見球一顆接一顆,以不到一秒鐘的間隔,往本壘附近的地板飛去,此時手套不再是接球的工具,而是身體的一部份,5個捕手在要求不準移動手套的情況下,瞬間變成「人肉擋土牆」,此時只聞「FUCK」聲此起彼落,因為被打中沒有帶護具的部位,其實有些地方即使穿著護具被打中還是很痛。人的本能是球來就閃,但是身為捕手卻要與這個本能背道而馳,看到球來要下意識的去檔球,不管手套是不是來得及接,也不管是用身體的哪個部位。結果有人忍不住用手套去碰球,下一幕就變得更殘忍了:通通不準戴手套,左手插在背後,發球機重新啟動。這下子「FUCK」可叫得更大聲了,理論上是藥擋挖地瓜的球,但是有些球真的是直接打在身上。幾分鐘下來,有人中手臂,有人中大腿,也有人中重要部位的,痛苦指數不一,還好家駒算裡面資歷較淺的,所以蹲在最外面,免於不少皮肉之苦。他說這還不算什麼,高中時期都是檔教練用球棒打來的球,有時候連球都看不清楚就只接打到臉上了,真是辛苦了當時由投手轉任捕手的他。


3
當捕手的本來出場機會就不多,去年家駒又受到一些小傷的影響,在整季76場比賽的短期聯盟僅僅出賽了23場。所以不管去年的傷哪些是自己哪些是別人造成的,今年的首要課題是保持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達成自己設定的拼上低階一A的目標,只是話才說完沒多久,家駒在春訓營裡又受傷了。希望CC(“C”hia -“C”hu,隊友都是這麼叫他的)能在短期球季開打前趕快養好傷,重新再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