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0

7月最佳球員&傷兵報導

1
對正規球季的小聯盟來說,7月代表的是下半季的開始。在球季進行了3個月後,球團已經有足夠的數據樣本空間來重新檢視季初的分發,看看是否有調整層級的必要,因此球員的異動比較多,難免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上半季表表現出色的投打雙陳:陳鴻文、陳俊秀分別升上AAA及高階1A,6月才開始球季的邱子愷則是靠著超低的自責分率也在月底升上低階1A。然而王躍霖及羅國輝因為表現不理想被降回新人及高階1A。壞消息還不只於此,在大聯盟門口的胡金龍及倪福德也在這個月進入了傷兵名單。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各球員7月的投打表現:

單月最佳野手:蔣智賢。開季打擊不陣的智賢,在6月開始止跌回升後,7月份終於大爆發,在100個打數裡敲出包含2支全壘打在內的32支安打,打擊率從2成12一路攀升到2成44。很恐怖的是本月二壘安打竟然敲了13支,是唯一單月長打率突破5成的台灣球員。

單月最佳投手:李振昌。昌仔本月出賽9場,13.1局的投球送出18次三振,沒有任何責失,單月防禦率是完美的0,只被打出3支安打,對戰打擊率不到1成,毫無遺問的是7月表現最突出的投手。

當紅炸子雞:(6)2


維持水平組: (7)3


低檔盤旋組: 124


傷兵名單: (5)5
胡金龍在6月29號在守備時被跑者弄傷拇指,7月1號道奇AAA Albuquerque Istopes將他放入7天傷兵名單,隨即進行手術。至今他仍然在亞利桑那道奇隊的春訓基地進行復建課程。有點可惜的是道奇隊的當家游擊手Rafael Furcal於8月初背傷復發後來被放入15天傷兵名單,如果胡金龍還健康的話,第一個想到的替補人選是他的,結果最後上去的是今年從費城人回鍋的Juan Castro。

倪福德因為左手肘酸痛在7月的最後一天被老虎AAA Toledo Mud Hens放入7天傷兵名單。跟據老虎官網的報導,倪的復建進度還在平地傳接球(Throwing Program)的階段,加上其他幾位AAA的隊友也列傷兵,能搭上今年9月擴編列車的老虎球員其實十分有限。

羅嘉仁因為前臂肌肉拉傷於5月7號被太空人AA Corpus Cristis Hooks放入7天傷兵名單,在休息一個月沒有好轉後,5月底又檢查出是右手肘韌帶撕裂(Torn 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雖然情況沒有嚴重到需要動手術換韌帶,但也要花比原本預計更長的時間復元。一開始隨隊的嘉仁,7月初來到佛羅里達春訓基地跟勇士的球員一起進行復建的課程,並跟新人聯盟的球員一起活動。8月初已經可以在平地進行60英呎傳接球,接下來就是要進牛棚鍊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