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1

林哲瑄的網路世界(翻譯)

(原文請參考yardbarker.com四月七號的文章Minor Issues: Taiwanese Cyberspace, with Che-Hsuan Lin)

1就像大部分的小聯盟球員一樣,紅襪的外野潛力新秀林哲瑄也上網。他雖然不是電子產品達人-- 至少目前還不是 -- 但這位22歲的台灣球員的確知道怎麼利用網路,特別是需要跟地球另一端的人聯絡時。林哲瑄的2011球季從2A波特蘭(緬因州)海狗隊開始,一個離家7,600英哩遠的地方。

------

有關網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在球季的時候。我離家幾千英哩,網路可以讓我跟家人保持聯繫,有時候是用視訊的方式。我同時還可以用網路來知道台灣及美國的新聞,包括體育新聞。我試著盡我所能的瀏覽運動相關網站 。(網路)讓我不會與世界脫節。』

『為了學習我有定期上幾門網路上的英文課,是藉由Skype的方式。球季外我會跟隊友們聊天。因為我的英文越來越進步,所以現在我可以打電話給他們而不是在網路上用AIM或其他媒介聊天。』

有關臉書:『我有臉書帳號,用來聯絡台灣或其他國家的朋友。我用臉書僅限於私人目的。』

有關推特:: 『推特也是很好的聯絡管道之一。我用他來聯絡一些前隊友如Casey Kelly及Luis Exposito,但我並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目前我並不想用推特來跟球迷互動。』

有關iPads:『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買台iPad 2。去年我在球隊只看到一兩台,但今年大聯盟春訓我看到好多隊友在用iPads。我也許會有興趣買一台。』

有關電子遊戲: 『有些人說打電動可以幫助眼睛與手之間的協調性,但對我來說,我只想把時間拿來休息。也許打電動真的有幫助,但離開球場後我只想放輕鬆。我沒有打電動的習慣。』

------

感謝海狗隊教練Mickey Jiang在訪問過程中協助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