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1

台灣農場週報 02.07 - 02.13

1明星排排站
02.09 bleacherreport.com的洋基隊專欄作家選出了洋基隊史上前25大投手王建民剛好排在第25名,以下是有關他的描述:『噢!我們這麼快就忘掉這位後來生涯走下坡的投手了阿。大部分人都忘記王建民在2005-2008年的先發輪值可是一顆亮眼的明星。他在2006及2007連續兩季拿到19勝,所以洋基隊給他機會在2009的季前表演賽投出新球場的第一球。

在幾次運氣不佳的受傷之後,王的生涯逐漸走下坡,最後轉到了國民隊。雖然如此,他還是永遠會被洋基球迷所記得,而且無疑的在將來洋基的OB日(邀請過去效力的球星回球場)活動中會看到他。』

個人覺得這種以歷史為基礎的排名僅供參考,畢竟越後面出現的人越讓人記憶猶新,也越容易進榜,因此排在越後面的人也有越多爭議。

02.11 truebluela.com(sbnation下的一個部落格)的作家介紹今年道奇成員中的郭泓志。他提別舉小小郭是道奇隊史上局數超過250局的投手裡面每九局三振率第二高的,以10.48僅落後給隊友Jonathan Broxton的11.74。在前15名裡面還包括Eric Gagne(第3)、Sandy Koufax(第5)、野茂英雄(第8)及朴贊浩(第10)等過去名投。

現役球員動態
02.09 老虎隊倪福德大年初五飛美,連同轉機大概經過20多小時航程,昨天剛抵達佛州雷克蘭住處,他沒有多餘喘息時間,預定今天就向球隊報到,積極備戰迎接新球季。

02.09 胡金龍目前尚未和大都會簽約,預計2月底才會簽下「一份二式」的大、小聯盟新約,若他順利留在大聯盟名單,就可支領約41萬美元(台幣1185萬)基本薪,若無法登錄25人名單,除非選擇離開大都會淪為自由球員,否則只能下放大都會小聯盟3A等待機會,屆時就只能領取1萬美元左右(台幣28.9萬)的月薪。

02.13 大聯盟春訓開始,本日開始各隊陸續有投補及野手報到,詳情請參考本站新聞稿

其他球員新聞
02.09 自由—林哲瑄磨棒子 比往年更早備戰:...林哲瑄說:「今年熱身賽要爭取更多上場機會,讓教練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一旦上頭有人受傷,就有可能提前升上去。」...

02.09 蘋果 & 旅美幫—李振昌 拼季中上大聯盟:...八方環球經紀公司台灣代表李瑋川說:「印地安人對振昌已沒什麼特殊要求,就只是希望他保持健康而已,隨時準備好,讓自己更上層樓。...

02.09 蘋果 & 旅美幫—林哲瑄選球精 打擊加溫添利多:...這個月哲瑄在台南跟統一練球時慢慢抓到要領,他說:「慢慢找到如何施展力量,希望今年打擊更上層樓,也是挑戰大聯盟的關鍵!」...

02.09 蘋果 & 旅美幫—陳俊秀拼守備 明日之星待發光:他說:「守備要加強的部分還很多,包括對投手的了解,還有接球功力,今年要做的事還很多。」沒意外的話,他可能會從2A展開球季。...

02.09 蘋果 & 旅美幫—羅嘉仁(上圖) 手臂復元再出發:...2月10日離台的他,24日將參加迷你訓練營,羅嘉仁說今年沒參加大聯盟春訓不見得是壞事,讓手臂完全復元,今年不是沒機會。...

02.09 蘋果—羅嘉仁寄宿 融入美國家庭

02.09 蘋果—擁革命感情 分隔美台打拼

02.09 蘋果—女友愛相隨 迪士尼留足跡

02.09 蘋果—新婚妻陪伴 陳鴻文嗆好投

02.11 自由—郭阜林勤練瑜伽 油切5公斤:...「在去年回台灣前,球隊有特別告訴我,如果今年報到時體脂率超過15,我就要先參加一個特別訓練營,才能去春訓。」郭阜林苦笑著說,「所以回台中上課那段時間,我天天去上瑜伽,想不到幫我減掉5公斤,但我還不知道體脂率有沒有合格。」...

02.12 talksox.com—有球迷在討論區裡問林哲瑄明年是否有機會升上大聯盟。參與討論的第一個人說:『我在哲瑄身上看到的是潛在的高上壘率、腳程及非常棒的守備,所以此時看來他的職業生涯似乎是往類似田口壯的路線發展,不過關鍵還是能不能在大聯盟把他的上壘功夫發揮出來。他也是紅襪農場高階1A以上少數幾個右打外野手之一,能守三個位置且還是算潛力新秀。

他非常好奇以紅襪隊目前外野都是左打的情況來看,是不是有可能把Cameron下放換上上Nava,這樣左打的外野部隊就會減至4人。林哲瑄去年在AA的第一年的表現可以說中規中矩,換句話說他的球技成長還在通往大聯盟的路上。如果大聯盟現在需要防守型的第五外野手他大概可以升上去,關鍵還是在於球隊的需求及一個防守頂尖、進攻有上壘有速度但沒有長打能力的人能不能提供球隊幫助。

如果我說明年林哲瑄可能是大聯盟先發外野手千萬別打我。我只是想知道討論區裡大家的看法,我只是覺得紅襪需要防守型替補外野手或是右打快速部隊時,林哲瑄應該可以幫助球隊。

現在我有個問題:如果林哲瑄升上大聯盟,你會期待他成為怎樣的一個球員?你覺得他在打擊上有可能再突破因此改變大家對他目前「未來大聯盟的板凳球員」的印象?』
(接下來的討論請到原文網站。)

02.12 fansided.com—介紹了今年被紅襪隊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成員,其中對林哲瑄的描述如下:另一個潛力新秀,22歲的林哲瑄在AA已經有這樣的打擊成績:.275/.386/.343。如同前述的Lavarnway,他是個很有趣的潛力新秀,但目前升上大聯盟的機率是0。

林哲瑄今年很有可能從AAA出發,在很黏的棒子及優異的選球(去年三振/四壞比為 63/72)以外繼續培養長打能力。他可能還需要磨練盜壘技巧因為去年38次盜壘被抓到12次。 他是另一個有實力但常被忽略的潛力新秀,紅襪球迷在春訓看到他應該會感到興奮。

02.12 緯來體育新聞—陳鴻文在費雪訓練中心接受訪問表示:『因為我去年春訓的時候有點晚...參加球隊early camp的時候準備得不是很好...而且球隊給我很多機會,可是我掌握得不是很好...包括在季中季末的時候表現都落差很大...高低起伏都很不平穩...像今年來參加這個訓練我覺得是對我幫助會非常大』他將在那裡待到21號,然後參加球隊的22號開始的early camp。(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02.13 緯來體育新聞—同樣也在費雪的王建民,在被問到訓練的內容時,他的回答是:『這段期間來這邊就是加強重量訓練,再把肌肉的肌肉量往上提...還有做一些體能,還有一些手要復健的東西』。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02.13 緯來棒球週報—本週播出越洋探訪特搜,深入費雪基地看看王建民的季前自主訓練。以下是中心負責人Brett Fisher對王建民的評論:『他在這邊的過去五年始終如一...我印象中的王建民,就是對一些小細節很注意,他很照顧自己的身體打下好基礎,不論是吃的東西或是做的每一件事,從來都不馬虎,他就是要求很高對每個細節都很用心...很努力的在做復健...他是個冷靜的人,做每個判斷都非常冷靜,所以即使是壓力很大的比賽,他也能夠輕鬆面對,讓我十分欣賞。』。willyopp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