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

農場信箱—大聯盟春訓

(編按:「農場信箱」是一個開放意見交流的單元,歡迎大家提出美國職棒相關問題一起討論。來信請利用網頁右邊的電子信箱,謝謝!)

問:春訓比賽開始之前球員都在做啥?有比賽可以看嗎?要在哪邊會比較容易要到球員的簽名跟合照呢?謝謝!!(Cory/美國鳳凰城)

1
為球迷簽名中的鈴木一朗

答:一般來說,投手報到後的那幾天以投手守備練習(PFP)為主,通常分為4組進行,每個場地有固定的教練擔任教官針對某個場上的情境練習,時間一到就換場。PFP結束後,就是牛棚時間,當天不用丟牛棚者可以直接去做重量,國家聯盟的投手比較辛苦點,因為還要多練一項觸擊。每天行程大致上來說是九點開始,約莫中午結束。當野手報到以後,就開始進行需搭配互相的練習如模擬比賽(Live BP)、打擊練習(BP),當然野手也有單獨的守備練習,而在打擊練習進行之前他們通常要進打擊cage裡面暖身。

大概在三月初官辦熱身賽開始前幾天會有紅白對抗賽(intersquad game),有時教練會全隊稍微休息一下提早在十一點結束帶去打高爾夫球。

一般來說,要到簽名的難易度跟需求量及與球員接觸的時間長短有關。春訓,尤其是二月中到三月初熱身賽還沒開打的這段時間應該是一整年中最容易要到簽名的時候,畢竟在沒比賽的情況下,願意來看練習的人相對少,而且基地的設計往往製造許多接近球員的機會。因此不管是大牌小牌在這時候幾乎都會為球迷簽名。而且在下列時候比較常見:

1.進入停車場(7:30a-9:00a):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早起的鳥兒真的很少,所以有些球員會停下來簽名,不過妙的是有的人站在這的目的不是為了簽名合照(或是說他們已經有了),只是想跟球員說:Good Morning Mr.XXX...2

2.換裝完畢進場(9:00a-9:30a):這個時間點比較難,因為球員手上通常都有東西,而且他們有集合時間的壓力,不過還是可以試試,因為一旦開始練習以後很少人會理會球迷的要求。3

3.練習完畢(11:00a-12:00a):這應該是最有機會的時候。因為後面沒別的行程,心情上也比較輕鬆。若不是趕著去重訓,大部分的人經過人群前面都會停下來,所以得早點占好有利位置(圖中簽名者為老虎主砲Miguel Cabrera)。3























4.離開球場(12:00a-):這裡就需要花點嗓子了。當球員走出房子準備拿車時,有些球員會回應外面球迷(門口都有警衛擋人)的呼喊而走過去,但是一旦上車以後,經過門口停下來簽名的機會就小了,一般比較大咖的球員通常是不停車的。5

春訓在練習場的活動是可以免費入場參觀的,不過每個球隊的開放時間不一樣,比較晚開門的進場時都已經熱身完畢了,比較早的就可以看到練習的全部過程。每個基地設計不一樣,因次球迷可以接觸到球員的範圍也不一樣。像洋基隊的基地就把球迷全程都隔在護網外面,要簽名合照只能去在停車場門口等。水手隊的就很容易進到每個練習場旁邊,因此鈴木一朗每次換場地都要叫「高爾夫球車」來突破包圍。

在現場跟其他球迷打聽資訊也是蠻不錯的方式,常會聽到哪個重量級球員在哪個時間地點簽了名。其實這些大聯盟球星很多人還蠻Nice的,就曾聽過C.C. Sabathia出來時兩手各抱了一個小孩,聽到有人叫他就把小孩交給老婆自己跑去簽名。鈴木一朗也曾在一早進停車場時要球迷「下班」時在原地等他,時間一到果真走過來,而且簽名合照來者不拒。

你住的城市有一半的大聯盟球隊在此春訓,機會不少,祝你好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