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1

球探報告(scout.com版)—郭阜林

1郭阜林被scout.com選為洋基農場第42號新秀,現在讓我們來看一看他的球探報告。

打擊與長打能力: 郭在這麼輕的年紀就表現出非常進化的打擊及長打實力,他對於中外野或是相反方向攻擊的技巧相當成熟,能把球打到外野手之間,且已經證明有球撈出全壘打牆的能力。此外,雖然在GCL新人聯盟的數字裡面看不出來,去年他還展現了選球上的功力。郭不是那種非常有耐心的球員,也不是那種看到什麼球來都想攻擊的人,但是他幾乎不追打壞球。目前看來,郭有潛力發展成為一個高打擊率,且長打能力在水準之上的球員。

跑壘與速度:郭在新人球季中完全沒有任何盜壘紀錄,不過看來他隱藏了以三壘手來說還不錯的速度。雖然目前來說跑壘不算太積極,但其實他的腳程是很快的,足夠在一季擁有雙位數字的盜壘。

防守: 郭已經是個很穩定的防守者。他防守的範圍大,而且有柔軟的手腕和強壯的手臂,等於具備了成為優秀的防守者的完備條件。唯一缺乏的就是處理再更強勁滾地球的經驗。他的反應可以再快一些,不過等到要上大聯盟時再來看應該不成問題。

未來發展:雖說在農場養成的前期還言之過早,但是郭有潛力成為製造打點的一三壘手,在防守上也能為球隊作出貢獻。David Wright是他從小以來的偶像,而他們在球技上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郭就像Wright一樣,能把球打到場內各個角落,有長打能力、驚人的速度,能掌握擊出全壘打的訣竅。也就像小聯盟時期的Wright一樣,郭有遠景的成為農場的重點潛力新秀。在挑戰極限的路上,他目前最需要的就是適應另一種文化。克服文化的差異幫助他更有自信,也讓他的棒球天分可以發揮到極致。

預估上大聯盟時間:2015。 郭在去年的春訓表現很好,如果不是因為他第一年來美國,應該有機會在低階1A的Charleston打球。今年他還是有機會挑戰低階1A,只是可能要跟Rob Segedin(如果這名球員沒有移防外野)來競爭位子,無論如何這些安排都不應該把郭阜林排除在外。以他的天分在今年在低階1A先發不是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