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0

延長春訓短報-3.8秒的游擊手潘志芳

1雖然沒有顯赫的國手資歷,在游擊手裡身材算不錯的潘志芳,靠著紮實的游擊守備,優異的木棒打擊技巧,及一雙快腿,成為第二位穿上運動家制服的台灣球員。第一次看他打擊,他就展現了恐怖的跑壘速度。那種快,讓我嘆息手上拿著是相機,不是碼錶。一問之下,右投左打的他,從本壘到一壘只要3.8秒,這在滿分80的scouting report裡面,可是70+ 的速度。他自己則是謙虛的指著場上的陳品捷說,他也很快呀!





2五月中才向運動家隊報到的志芳,雖然沒有經過澳洲棒球學院的洗禮,但是多了大一隨著台灣體院參加協會杯、梅花旗等比賽的歷練,所以在延長春訓的表現一點也不輸人。剛來的時候他的棒子甚至十分火熱,現在打擊雖然不是在最高檔,但是數據上來說在隊上也是比大部分人都好。練習賽他幾乎場場都打,多半打第一或第二棒,以鎮守游擊為主,偶爾守一下二壘。他游擊守備基本動作相當好,從移動→重心壓低→接球→傳球的乾淨與流暢度,看得出來是從小就開始練游擊的底子。





3
個性十分平易近人的他,雖然剛到球隊的時候不太敢跟隊友講話。但沒有多久便表露本性,隊友都叫他”Z”,因為他的英文名字Chih-Fang太難發音了,現在隊友都會要求”Z”教他們中文的問候語或是球具的名稱,也會強迫志芳學習英文髒話。我猜下次去看他的時候,隊友大概就是用中文的髒話問候我了吧!很特別的是,志芳的翻譯是一位美國的摩門教徒,幾年前曾經到台灣傳教2年,所以說著一口還不錯的國語,也會用中文記錄志芳每天的打擊表現,雖然目前志芳跟隊友的溝通還處於比手劃腳的階段,但是有了美國翻譯,他的英文應該進步很快吧!



4
看著志芳穿著運動家制服守備的照片,不禁令我想起幾個月前春訓營裡的陳鏞基。世事難料,就在志芳向延長春訓營報到不久,鏞基就在AA被釋出了,他們2個雖然穿過同一套制服,卻從來沒有見過面。我在想要是鏞基還在,志芳一定可以從他身上學到許多。雖然如此,個人還是很期待這運動家第一個培養的台灣球員,日後成為棒子難纏、高上壘率、令對手頭痛的第一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