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0

延長春訓短報-展現王牌身手的王躍霖

1在延長春訓營裡,王躍霖被定位為先發投手,維持著先發投手的作息模式,什麼時候跑體能、進牛棚都非常規律。只是春訓營裡面的先發投手超過10個人,所以上場多半只能丟50球以內,大概是3到4局的長度,視當天的用球數決定。因為不是天天都有2場比賽進行來消耗這麼多投手,所以教練會安排雙先發,躍霖有時候是接在另一個先發投手後面上場的。








2今年春訓,躍霖最大的收穫是姿勢的調整。以往他在台灣投球的時候重心有向後倒的現象,以致於球路偏高,常常遭到打者跙擊。春訓開始以後教練開始盯他的投球姿勢,一開始還不習慣的他3局的投球曾經狂失5分,但是在進入五月以後開始收到成效。盡量把球路壓低的策略讓他失分、保送及被安打數減少,第一局大量失分的毛病也不見了。上次先發4局的投球僅僅用掉43球。






3
或許是第一天看到躍霖時他整天是穿著練習衣,昨天第一次看到他穿上小熊球衣,感覺是十分帥氣。小熊大概是我看過最敢砸錢在球衣上的球隊,目前為止看過的延長春訓球隊裡只有小熊隊把球員的名字繡在背號上面,這點連邪惡帝國洋基都做不到。或許是因為這裡剛好有「二王二陳」,所以在姓之前台灣球員的球衣上還有名字的第一個英文字母。



4躍霖昨天是接在先發投手後面從第三局開始投,其實他還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安排,因為比賽的節奏時慢時快,很難掌握牛棚熱身的時間。結果第三局因為身體還沒有完全熱開,加上牛棚華式100度的高溫讓身體流了很多汗,球速沒有完全出來,壞球率偏高,投出了今天唯一的保送,其實只不過是連續幾球球路壓太低造成,他說寧可是壓太低形成保送,也不要偏高被轟安打。投手教練這局結束後問他怎麼投得那麼「ㄍㄧㄣ」,下局他就開始飆球速了。只見打者開始摸不著頭緒,頻頻擊出界外球,最後被三振。唯一可能形成安打的中右外野強勁平飛球,被號稱「韓國高中棒球跑得最快的球員」,簽約金75萬美金的新人中外野手Kyung-min Na移動了幾步後接殺出局。看來只要球壓低,球速有出來,延長春訓營裡的打者對躍霖的投球是一籌莫展。今天3局的投球因為第一局不穩的關係用掉47球,無安打無失分,所以除了那個保送以外無人上到壘包。

5
下場後躍霖看了一下投球紀錄,今天最快93英哩,而且還有3顆。他興奮的說這是今年春訓以來第一次丟到93,之前一直只有92而已。今天丟了四縫線、滑球跟最引以為傲的曲球。每次他投曲球教練都會對他豎起大拇指,我記得今天真的有一球進入本壘版前突然從12點鐘掉到6點鐘方向,好久沒看到那麼變態的曲球了。他也說二縫線實在很難控制所以沒有練,比較想練好的是變速球,高中曾經因為在分組賽裡打到隊友所以比賽中很少使用。儘管如此,在賽前牛棚及每局開始前的熱身他還是會試試幾球,看看當天有沒有好的感覺。

6看到躍霖姿勢修改以後的進壘點,及在美國投出當初在大通杯一砲而紅的球速,可以說是踏出了職業生涯成功的第一步,以目前他在延長春訓漸入佳境的表現,很有希望離開炎熱的亞利桑納,在短期A的聯盟展開新人球季。只是一切都還要等明後天業餘選秀的結果才會拍版定案。能再度到現場看他投球,除了解除了當初在玉山杯冠軍戰裡的疑惑,也讓我看到一顆在上升中的潛力新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