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0

延長春訓短報-令捕手頭痛的陳品捷

1一年不見,陳品捷看起來變壯許多。在小熊春訓營裡面的他,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穿著南英制服的瘦竹竿。不變的是那雙快腿還是一樣的讓捕手頭疼,而且這次他只用了一場比賽,彌補了我去年玉山杯沒有看到他尬速度的遺憾。









2第一天看品捷比賽是打第七棒,因為前面的棒次讓給其他選手測試。原來這是今年業餘選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許多球探集聚春訓基地,為要討論選秀的順序,順便看一看一些選手做為參考。不然平均打2天休息1天的品捷,平常都是打第一或第三棒,可見他在這裡的表現十分不錯,小熊也十分重視他。雖然如此,教練還是要求他不要揮大棒,球要平平的送出去,把球撈出牆外不是他的主要工作。守備上,除以他最熟悉的二壘為主,球隊還要求他多練游擊手一個位置,這是一件好事,畢竟游擊手才是一個養成prospect的位置,也提升了他未來的競爭力。其實,高三以前,他本來就是隊上的游擊手,只是因為傳球穩定度的關係,後來才讓給了小一屆的馮健庭。現在重新再練,品捷傳一壘還是有點怕怕的,需要一點時間來讓球傳的更準。

3
第二場比賽,品捷可以說是速度大爆發。打第一棒的他,4次打擊通通上壘,包括1保送及3安打,有一支還是用腳程跑出來的內野安打。在教練團無下達戰術的情況下,他只要一上壘就是盜壘,連三壘也不例外。但是捕手怎麼樣就是抓不到速度奇快的他,還把球傳到外野去,當天5次盜壘有4次成功,彷彿回到了我還在打學生棒球的年代,上一壘就是等於上三壘,因為捕手都不夠好所以抓不到。



4
品捷在延長春訓的打擊率一直都維持在三成以上,這是在小熊隊能不能進入短期聯盟的門檻之一。但其實教練會鼓勵他要用更積極的態度去爭取更好機會,假設今天要他去AAA報到,希望他是準備好的。從他在延長春訓一兩場的表現就可以看得出來,以他的資質與天賦,短期聯盟絕對不是他的ceiling,升到更高的層級,也只是遲早的事。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