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0

短期球季開幕-亞利桑那篇

1延長春訓出來的球員,按照技術成熟度大多數球團是分成2隊,分發球隊則有短期1A、高階新人及新人聯盟三種。其實在小聯盟的最底層A跟R,另外又分成2個及3個小階層:高階1A、低階1A跟短期1A及高階新人、新人。後面3個小階層個球季比較短,是給剛進入職業前幾年,還在適應球季長度的年輕球員。以這樣的分法來看,比賽的強度是短期一A >高階新人 >新人。但是除了水手、道奇等少數球隊,大部分MLB的球隊只有2支短期球隊,有些球隊是沒有新人聯盟球隊如洛磯,有些沒有短期A如白襪,有些則沒有高階新人如小熊、海盜。高階新人雖然是新人階層,但是比賽場數跟短期1A一樣,所以在小聯盟系統裡當〝工具人〞用。在沒有新人聯盟球隊的MLB球隊,高階新人就拿來放那些職業生涯第一年的球員,至於在沒有短期1A的MLB球隊,高階新人就拿來當短期1A用。所以短期球的球隊在程度上的分界不是那麼明顯。像洛磯從延長春訓營出來最〝嫩〞的球員,跟白襪比較〝老〞的球員,是屬於同一個聯盟。

2

3
先發投手的出場順序常常顯示他們在教練心中的地位。今年在亞利桑納延長春訓的2位先發投手張耀文跟王躍霖,分別是隊上2號及3號先發。其中躍霖將於今天(20號)職業生涯初登板,他也是去年簽約的這批高中應屆畢業生裡面最早亮相的,提到初登板,躍霖覺得非常興奮但一點也不緊張。耀文所屬的聯盟因為比較晚開打,所以推測應該是23號那天投球。今年延長春訓耀文表現相當不錯,直球可以催到94英哩,二縫線也來到 92英哩,本來看好可以從短期1A出發,那裡多半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大學生,但是後來他也是整隊在訝異聲中被送到高階新人的其中一個,感覺好像是留級重讀,不過其實耀文還年輕 教練也說2邊其實都一樣,就當作是在短期聯盟的最後一年吧!其他的投手如邱子愷跟紀柏丞都是中繼投手,每次上場應該至少是1局的配額。

4明天(21號),是許多新人的大日子。亞歷桑那與佛羅里達的新人聯盟都是明天開打,所以將會看到這批1991年世代在場上開始活躍。亞歷桑那的球隊都在鳳凰城市區或郊區,所以一個城市可以看完AZL的球員。至於耀文跟子愷所屬的Appalachian及Pioneer聯盟,在美國屬於鄉下地方,要看到他們投球要比較辛苦點。躍霖的聯盟則涵蓋美國及加拿西岸下列城市:

August 5-9 @ Everett, WA (Seattle)
August20-24 @ Vancouver, BC

其他客場城市如Salem-Keizer離奧勒岡州的大城Portland也不遠,希望住在附近的朋友們多多支持他們。


5
新的球季開打,大家難免會比較同屆的人從哪個階層出發。其實從哪裡開始不是哪麼重要,因為球季中還有許多變數,這些球隊不代表是今年結束的地方,既然第一年都一定要經過延長春訓的洗禮,就給自己一個明年挑戰正規球季的機會吧!祝小將們都有一個健康而又順利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