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0

遊走在大小聯盟之間-胡金龍

1六月初,胡金龍走出傷兵名單已經有4場比賽,但是當他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還是嚇了一跳。不知道是因為擦了藥膏還是放著護夾的關係,看到他的鼻梁中間看起來亮亮的一塊,一道長長的傷痕就這樣從鼻子延伸到左臉頰,看來前些日子鼻子撞到傷得還不輕,都已經到破相的程度,所以還是不要放有臉部特寫的照片好了。



2或許是看胡金龍打球已經有一段時間,道奇的AAA名單裡充斥著熟悉名字。有的是前幾年AA的隊友,有的是在去年大聯盟春訓看過。當然還有些陌生的名字,是所謂陪練的老人們,他們早已過了升大聯盟的年紀,只是AAA還不算差的薪水,足夠讓他們餬口飯吃。不過對球團來說,他們常常是戰績跟票房的保證,能製造觀眾最愛看的全壘打,像Albuquerque的三四五棒通通被他們包辦了,第四棒打擊率甚至超過4成。沒辦法,這聯盟是名副其實的打者天堂,火力十足的道奇3A全隊打擊率竟然高達0.310,所以接近3成的胡金龍只能打後段棒次。


3
賽前的一場大雨,讓比賽耽誤了一小時,球賽開打的時候,天邊因此多了一道彩虹中,但是這彩虹卻沒有把打擊區上方的烏雲帶走。胡金龍今天第一打席遇到不少變化球頻頻擊出界外或是揮棒落空,最後以三振作收。第二及第三打席則是不營養的內野高飛及滾地球。原本至少還有一次打擊機會,可是六局下半換投手的時候,考量到下一局是第八棒開始打擊,為了讓中繼投手可以多投幾局,又不用上場打第九棒,所以中繼投手是排在胡金龍的第七棒,這也就是所謂的double switch。胡下場以後也沒閒著,而是去站一壘指導員,或許隊上這個位置都是讓球員輪流來擔任的吧!跟去年比起來,站在游擊區的胡金龍的肢體動作又更多了,每當球被打出去後,他不是指著球的位置,就是指揮隊友傳球的方向,看來他不但是內野的指揮官,也是整場的指揮官,場上大大小小的情況,對征戰多年的他,是再也熟悉不過了。突然想起延長春訓營裡面的新人游擊手們身上,好像看不到這些東西,只能說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

4
雖然只看了一場比賽,可以感覺得到第四年在AAA打球的心情,是不怎麼開心。第二打席擊出內野高飛球後,胡金龍氣得把棒子摔在地上(影片如下)。雖然說在這裡只要表現不差,一年之內多少會有1、2次上去的機會,但是去年,他從開季一直等到九月roster擴編才升,今年雖然比較早,可是連一次打擊的機會也沒有就下來了。常聽到在MLB坐板凳還不如在AAA天天出賽維持手感,可是一年一年的過去,年輕的游擊潛力新秀也一直升上來,二游只會越來越擠。今年Ivan De Jesus Jr.升上AAA,球隊把他擺在2B只是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明年Dee Gordon上來,胡金龍還能不能在AAA天天出賽會是個問號。

祝福他早日在大聯盟的游擊區找到雨過天晴的彩虹,只是以目前的形勢看來,這個願望在似乎在別隊,才比較有實現的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