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0

延長春訓短報-選球仔細的紀品宏

1不要說在小聯盟裡,就連在台灣球員裡,紀品宏170公分,65公斤的身材也屬十分〝袖珍〞。不過看的出來,高中常打第一中外野手的他,被看上的其實是腳程及守備,加上左打的先天跑壘優勢,以及不錯的木棒打擊技巧。在台灣的時候本壘到一壘的的時間大概是3.8-3.9秒,去年秋訓在海盜隊測過一次大概是4.0秒。不過他說小時候跑得不算很快,所以速度是後天苦練出來的。







2同為野手,品宏在延長春訓營裡出賽的頻率跟徐志維差不多,大概3天休息1場。只是不同是,有時候教練會排他在比賽的後半上場守備,位置在我看的那幾場都是中外野。雖然是一樣的守備位置,新的環境對品宏來說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他的態度也非常主動積極的,對於剛剛在場上的狀況一有疑問就馬上舉手。我看到他為了確定自己2人出局以後的移動跟接球是否正確,拉著翻譯去詢問教練。而教練也向他示範正確的姿勢。比賽進行時在外野的站位,除了教練指揮以外,隊友也會適時的提醒他,像遇到球速較快的投手時需要調整,因為打者多半跟不到球而推到相反方向。

3
打擊上,他常被排到後段棒次,所以看到的打席並不多,但是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選球十分仔細。有場七局的比賽2次打擊他都靠著四壞上盜壘包,僅僅揮棒一次而已,充分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上到壘包的時候,連對方的守備球員郭阜林都說他選球進步了,三壘指導教練也拍他的頭盔以示鼓勵。









4
因為身型單薄,品宏每週進重量訓練室的次數要比志維多了許多,球團希望他能增加些重量,以提升打擊爆發力,也是保護自已身體不會在漫長的職業球季受傷。所以下午練習賽結束後,他常常都要做重量,然後接著去上球團安排的英文課,出來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早上八點多開始熱身的延長春訓對品宏來說是非常充實,也十分辛苦,但願這些努力,能在短期球季開始後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