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0

萬事俱全,只欠東風(更新)

1當四月底肇廷走出延長春訓的大門時,大家都為他感到高興。畢竟三月春訓的時候他的打擊表現是那麼耀眼,因此留下來延長春訓的決定對他打擊頗深。連我聽到消息的時候都十分驚訝,以為再怎麼樣至少會從低階一A開始,因為去年受傷之前,他在那裡的成績不是很理想。








2只是,在高階一A裡,他並不是一個everyday player,而是維持著接近先發投手的出賽頻率:打1天休息3天。因為外野3個位置早已經有了人,肇廷只能算是後面來的。這次去看他的時候,就鬧了一個笑話。那天他並沒有先發上場,所以比賽快結束的時候,我回去車上拿東西。誰知道回家竟然發現肇廷的名字在比賽記錄裡,原來沒有上場的時候,教練有時候會安排他在隊友DH/1B Billy Nowlin最後一次打擊上壘以後出來代跑,維持比賽的感覺,但是這也說不準的,要看當時的情況而定。


3
一般來說,小聯盟跟大聯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以培養球員為目的,雖然每個球員簽約時候的來頭不一樣,但是除了那些「重點發展」的球員,教練多半會讓其他球員都輪流上場,也是要看看這些選秀順位比較後面進來的,可不可以挖到像Mark Buehrle或是Albert Pujols之類的珍珠。至於球隊的戰績則不是那麼重要。也許是過去幾年戰績不佳,肇廷的球隊似乎是把戰績擺在培養球員前面,當他們找到外野的勝利方程式:Brent Wyatt(LF),Daniel Fields(CF),Kody Kaiser(RF)以後,其他外野手似乎沒有上場的空間。裡面除了Daniel Fields去年還是高中生,是超過百萬簽約金選來的大物以外,其他兩個都不是Baseball America的潛力新秀,也不是選秀前10順位進來的,年紀還比肇廷大。此外,肇廷今年除了一場比賽以外,通通都是守右外野,不再像去年外野3個位置輪流跑,除了上場的的機會更少以外,也失去了練習守備的機會。

4
提到肇廷,很多人說他還沒打出成績。但很少人知道今年春訓他的打擊率破4成,去年春訓他甚至打了5、6支全壘打,後來還被叫去打大聯盟的比賽。這些記錄都是建立在連續出賽的基礎上的。他自己也說,沒有天天出賽會影響到打擊手感,所以能在高A維持兩成以上的打擊率已經算不錯了,要一個板凳球員每場都4之2、5支3的來提升打擊率是幾乎不可能的事。防守上,他的實力早就被球探報告所肯定,這次去現場,就親眼目睹他接最難接的外野平飛球,從判斷到腳步移動上,絲毫不差。相信不管是打擊還是守備,肇廷早就準備好了,只是需要機會來肯定他的實力。

5
肇廷在六月初又回到延長春訓營。我想如果能在下面的階層找到一支球隊可以天天出賽,對他來說也是好事一樁。下週他將前往康乃迪克州的Norwich,老虎隊新的短A球隊報到。但願今年夏天,肇廷能在場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