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0

明星賽的第十局投手-郭勝安

1通常球隊在熱身的時候會集體行動,不過郭勝安所屬的南大西洋南區明星隊卻很隨性。拍完團體照,換上練習球衣後,大概是因沒有體能教練在帶操的關係,大家各自伸展、找人丟球。結果在外野的草皮上,有人還在拉筋,有人已經在接傳球,還有一批人在跑步,形成一幅很有趣、平常不會看到的畫面。




2打擊練習的時候,有位太空人低階1A的明星賽隊友Cody Hinze,特地跑來右外野這邊找勝安攀談。他一直稱讚勝安的滑球很噁心,直球又快又難打,害勝安很不好意思。Hinze仔細描述了當時對戰的球種,還說最後一記95英哩的快速直球讓他三振出局,勝安:『我沒有投過95耶』。呵呵,不過除了這句以外,我相信那位隊友講的是真的,記得今年有場比賽勝安2.2的投球就送出7次三振。他狀況好的時候在這階層真的是無人能打得到他的球。只是,在入選明星賽的第二天開始,勝安防禦率開始上漲,又進入每年都會遇到的、無法控制發生的投球撞牆期。他說第一場開始丟分的比賽其實感覺不錯,只是被打全壘打而已(放假前一天被叫上去丟最一個人發生這種事還真倒楣)。後面開始失控以後,連他自己都不敢看防禦率(直到不小心看到明星賽的球員資料才發現怎麼才5.05而已)。教練其實有藉由調整投球姿勢來幫助他,像上一場就用新的姿勢投2局,只是丟了3分看來還沒有收到效果。

3
賽前,教練說:『你投第十局,1局可以嗎?』。前陣子才看過延長春訓,對於奇怪的比賽局數或是棒次安排已經很習慣了,所以一時之間我也沒意識到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比賽要是有打到第十局才會看到勝安投球。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明星賽多半1人1局,可是南區明星隊,有12名投手,比北區還多2名),聽到的時候還是頗失望的,畢竟從來沒看過小聯盟的明星賽,更沒看過台灣的球員在明星賽的投手丘上投球。勝安則是覺得這樣也好啦,因為最近都投得不是很好。以下是勝安的在明星賽球員介紹:






4會不會上場似乎都是注定的。四局結束5比5平手,比賽突然變成投手戰,2隊此後1分未得。後面八九局真是越看越興奮,尤其是明明有安打出現但因為跑者多跑一個壘包結果還是出局。然後九局下半,勝安開始在牛棚裡面熱身,比賽也「順利」進入延長賽。剛開始勝安連丟5個壞球,就我還在想這局會不會很漫長的時候,好球出現了,緊接著打者擊出雙殺打,下一棒打第一球被右外野手接殺,勝安完成了第十局的投球,速度快得讓我來不及錄下投球影片。





因為規定,比賽在第十局下半結束未見勝負的情況下,畫下和諧的句點。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看小聯盟明星賽,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既興奮又緊張的拿著相機,看著自己國家的球員在投手丘上的那一幕。

(後記:明星賽主辦單位已將所有球員的球衣上網拍賣,勝安當天穿的洛磯隊球衣拍賣網址在此,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