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0

短期球季開幕-佛羅里達篇

1在討論短期球季的分發前,先來看看延長春訓營裡面都什麼人。以人數多寡來看,裡面最多的依序是:1)拉丁美洲球員,2)美國球員,3)其他國際球員。拉丁美洲球員在這的年紀偏小,大概17、18歲。他們多半15、16歲就簽約,在多明尼加或是委內瑞拉的夏季聯盟(DSLVSL)打過1、2個球季,等到球技稍微成熟才送到美國本土春訓。當然延長春訓結束的時候也是會砍人的,我就親眼目睹當教練宣布分發名單的時候,有人在這裡辛苦了2、3個月還要被送回夏季聯盟,旁邊的隊友則很沒有同情心的哈哈大笑。美國球員則多半是去年高中畢業選秀進來的居多,他們去年在新人聯盟打完,沒辦法在三月春訓結束擠上正規球季的列車,當然還有一些是去年選進來大學生,有的雖然是打過等級比較高的短期1A,但是因為表現不佳可能要重來一遍。台灣的球員,除非是像陳金鋒或李振昌,出國時已經是大四或大學畢業的年紀,完成度比較高,或是像郭泓志領百萬簽約金的大物,其他高中或大學簽約的球員都還是要經過延長春訓這一關。

2

3
短期聯盟的roster可以擺35個人,所以上場時間很容易被壓縮。像陳家駒這隊有4個捕手,唐肇廷這隊也有6個外野手。球隊往往會想看看剛剛選秀進來的大學生的身手,所以2個人開幕日當天都沒有先發。新人聯盟方面,洪聖欽開季應該還是以中繼為主,紀品宏守中外野,打擊則是第一九棒,依狀況適當調整。徐志維一壘的傳球還需要練習,所以開季以打DH為主,棒次太概是第五棒以後。雖然沒有分到短期聯盟有點讓人失望,郭阜林最近在練習賽裡則是以棒子作為回應,頻頻揮出在台灣少見的全壘打。





4從佛羅里達春訓營出來的剛好分在2個聯盟,還是同一個分區,所以有很多機會看到台灣球員的投打對決或是同場競技。以賽程的安排來看,分在GCL的幾乎每週都會遇到來自他隊的台灣同胞,因為GCL只跟同一分區的對打,所以除了聖欽 vs. 阜林這個延長春訓就在上演的戲碼以外,還有機會看到聖欽對決蔡孟修。至於短期聯盟的家駒跟肇廷分別會在下列時間一起比賽:

June 23 – 26 @ Lowell, MA
June 28 – 30 @ Norwich, CT
July 25 – 26 @ Lowell, MA
August 2 –3 @ Norwich, CT

希望住在新英格蘭地區的朋友,有空到現場幫他們加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