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0

延長春訓短報-三壘金童郭阜林

1不管是在電視上或是大聯盟現場,洋基球員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在小聯盟的球場遇到台灣球員還是頭一遭。我萬萬沒有想到,邪惡帝國制服是這樣的散發著無法抵抗的魔力,害我不小心多按了幾下快門。看著戴上墨鏡,鎮守三壘的郭阜林,我開始幻覺那是A-Rod,底片就這樣不知不覺中被殺光光了。同樣是台灣球員,穿上洋基球衣的阜林感覺好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王子,讓我不敢靠近。







2以前都是在看台上看他打球,所以沒有特別的印象。阜林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高、壯。當然身體有可能是因為最近一年才練得比較壯。雖然來美國才幾個月,但是那個高中時期常常戴著USA護腕的他,在場下已經可以跟隊友很自然的交談,不會特別黏著翻譯。聽到隊友都叫他”Kuo”,一時之間還挺不習慣的,畢竟那不是我熟悉的那個”Kuo”。








3
阜林在延長春訓的比賽裡幾乎是天天上場,防守上是與另一位隊友輪流守三壘,打DH的時候教練也會在比賽後段把他換回三壘,大概是為了維持守備的感覺吧!雖然都在照相沒有仔細觀察他的守備動作,不過倒是有看到他處理短打球,從快速向前移動,空手撿起緩慢的滾地球,到在身體失去平衡的情況下傳往一壘,動作是又快又準,乾淨俐落。連一旁的隊友都一直跟我說Kuo真的很讚。打擊上,我在場邊的時候第一場是打第七棒,第二場比賽分成2隊比,阜林是打第五棒。2場比賽各3個打席他都有揮出1支安打,2支都是十分結實的平飛安打,展現的是在同齡台灣球員裡十分成熟的木棒打擊技巧。


4目前阜林還沒有被通知短期球季分發的球隊。不過以他在延長春訓的表現,大家都看好他可以跳過新人聯盟直接打短期一A,也就是王建民球衣退休的Staten Island Yankees。不過如果是新人聯盟的話,一季只有60場比賽,比短A少了16場,對容易遇到體能撞牆期的職業新人來說,比較容易適應。無論如何,祝他有一個好的開始,也許不久的將來,洋基小聯盟球場的牆上,又多了一個台灣球員的背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