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0

延長春訓短報-壓制力十足的洪聖欽

1第一次在王貞治杯聽到洪聖欽的名字,讓我想起以前味全龍隊的那位內野手。只是當時有眼不識泰山,直到聖欽簽約的時候才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看他投球,這個後悔還一直延續到現在,因為在海盜春訓營裡面,他被定位成中繼投手,3天才會出場一次,雖然在那裡待了幾天,還是與他的投球差身而過。





2聖欽剛來海盜隊報到的時候快速球只有88英哩,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以後,現在已經可以丟到90英哩,已經很接近他在台灣電視轉播投出最快的146 km/hr,只是延長春訓營裡的投手動輒94、95英哩的球速對他來說是一種震撼,也是一種會讓人想要追上的壓力。教練們則是安慰他不必心急,今年給自己設定一個合適的目標就好,第一年比較要緊的是讓體能可以持住一整個球季。







3
雖然是中繼投手,聖欽在練習賽裡的出場確是相當有規律。像上週他是投星期一跟四,中間偶爾會出來牛棚一下。其他時間都是穿著練習服看比賽,所以要拍到穿制服的照片也不是很容易。聖欽的投球在練習賽裡算是十分有壓制力,在每次教練團分配給他的2局裡並不常丟分,有一次整隊投手都被打爆,但是他上場以後失分就被只住了。上週四跟費城人的7局雙重賽裡他在第六局出場,原本剩下的比賽就交給他了,但是他一局都沒有投完就下場。原來海盜對要他增加重量,所以除了補充高蛋白,目前重訓是做2天休1天,可能份量過於沉重,所以投球手臂有酸疼的感覺,後來跟球隊溝通以後,改成重訓做1天休2天。不過在這種身體情況下,當天球速還能維持在88、89英哩已經很不簡單。


4看到聖欽的練習我充分體認到一位來過美國見習的台灣基層教練所說的,台灣選手的資質,絕對不會輸給剛簽約的其他球員。記得在無數次的投手守備練習裡,教練不小心打了一個很難接的反彈球,台灣投手都是那個一把就把球撈起來,贏得隊友掌聲的人。在這樣的基礎下,年輕小將們只要每年持續的成長與進步,有一天,那一小步踏下去的,會是那棒球最高的殿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分享
也想請問版大,還有其他聖欽的照片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板大

接下來是小熊三人組嗎??

PEDRO 提到...

因為沒有看到聖欽的投球,所以只有他練習的照片,下次有去看他投球的話再多拍幾張囉!

其他在延長春訓的球員,只要有機會去看他們都會跟大家分享,謝謝!